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26 日

20090426/央视大火的公民报道与全民传播

作者:闵大洪/文章来源:南方传媒研究/2月9日晚,中央电视台新址TVCC(文化中心,又称北配楼,高159米)发生严重火灾,大火从楼顶烧到楼底,扑救达6小时之久。从火灾发生的那一刻起,民众就利用手机、互联网等手段报道火灾过程,随后围绕火灾原因、火灾损失、火灾责任在互联网上展开评论、问责,至少到2月12…
Read more

20090426/联邦严打非法移民顾问 惩罚措施今夏推出

明报/针对日益严重的非法移民顾问现象,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昨日在多伦多召开全国范围的第一场公听会,倾听业内人士和受害人的第一手故事,并将于今夏出台惩罚措施。康尼强调,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政府政策规管,还需要申请人更加警惕,以及外国执法部门的合作。 有75人参加了昨日在多市怡陶碧谷联邦移民局分部举行的闭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