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06 日

20090406/美国证交会正式起诉唐炜臻,冻结其美国名下公司资产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唐炜臻案件最新进展,由于涉嫌针对美国华人社区,其中大部分是达拉斯华人社区的庞氏骗局,金额数以百万美元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颁布资产冻结令,并向联邦法院正式提出起诉。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该委员会…
Read more

20090406/连环挑衅:印度战略试探,中国岂能忍让

东方日报/继印度军方发出「中印十年内必有一战」的挑衅之后,印度总统近日又突然在与中国有争议的藏南达旺地区视察印军,鼓舞士气。这一连串深具含意的挑衅动作背后,蕴含对华进行战略试探的深刻动机,中国若不给予迎头痛击,针锋相对,印度方面的后续动作将接踵而来。 据报道,印度总统帕蒂尔月初乘坐印度政府首架「空军…
Read more

20090406/美元霸权经历几十年沉浮 国际货币战争从未停歇

CCTV经济半小时/美元代替英镑的霸主地位,走上历史舞台,军事以及经济的扩张导致美元霸权地位由盛转衰,20世纪90年代美元霸权地位重振,然而货币战争从未停止,2008年,一场最终危机全球的金融海啸到来,美元再次衰败,美元霸权如何演变?国际货币格局走向何方? 货币战争(二):美元如何击败英镑的? (主…
Read more

20090406/美国中产阶级苦闷情绪蔓延

多维社记者林紫乔报导╱汽车技术员Aurelio Hernandez选择了一份能保证一个舒适生活的职业,他的目标是创办自己的汽车修理公司,买下一套公寓,除了顺利供完三个孩子上大学,还能够手头宽裕,每週带太太出去约会一次。 超过半数的中产阶级声称,他们在财务状况中挣扎,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高出了15%。 …
Read more

20090406/捐款还能赚钱?税局说哪有这等好事

加国无忧谈海/一位网友最近打电话到本网编辑部,反映他曾经做过的捐款退税出了问题。税局给他发来一封信,要求他退回已经得到的退税款,而且还要付利息,他希望本网能借此提醒网友,不要再轻信什么高回报的捐款退税宣传了,否则迟早会出问题,贪图一点眼前小利最后损失的还是自己,而且会带来很多麻烦。要知道,加拿大政府…
Read more

20090406/安省推 萨省拉 是否再次移民到萨省?

加国无忧牧涛/就业问题对一般人重要,对移民更重要,因为移民过程本身就是冲着更好的就业机会、更好的生活而做出的人生最大决定。可是,如今正值本国遭遇数十年不遇的经济衰退,而移民最集中的安省恰恰是风暴的中心,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移民为找工作而烦恼。 近日,位于本国中部的萨省大力加强了对该省的推广、在全国范…
Read more

20090406/动手策划配套设施 多市为推广电动车铺路

明报/多伦多市致力推广电动汽车,在北美洲领导潮流,成为最先普及电动汽车的城市。 多伦多与科罗拉多州智囊团合力推动“准备计划”(Project Get Ready),在北美洲拣选个别城市,为电动汽车铺路。 “准备计划”策划人员目前正在筹划行动纲领、考虑新的试验计划,和谘询相关利益者,为多伦多市未来几年…
Read more

20090406/戴国卫明访华拓商机 将宣布在中国增6贸易办

(渥太华5日加新社电)国际贸易部长戴国卫(Stockwell Day,图)周日说,渥京政府计划在中国增设6个贸易办事处,加、中两国都会从中受益。 戴国卫周二前往中国,他对CTV电视台的《质询时间》(Question Period)说,他计划在访问期间宣布正式成立6个贸易办事处。 戴国卫说:“这是一次…
Read more

20090406/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近日频出动搜捕黑工

明报/近百名省民昨早在位于多伦多市西Rexdale社区的移民关押中心门外示威集会,抗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vices Agency)于过去3日内,在包括万锦市、多伦多市东等安省南部地区,大举拘捕黑工。 抨联邦模仿美国高压对付黑工 组织者又抨击其处理手法,显示加拿大联邦政…
Read more

20090406/希特勒的探险队为何远征西藏?

北京晚报/刚上市的《藏地密码6》大量讲述了“希特勒派出探险队远征西藏”的历史。2004年7月英国公共电视台 “第四频道”播出了一部纪录片《纳粹的远征》,这部纪录片是根据当年出版的《希姆莱的东征:1938年纳粹在西藏的探险》一书拍摄的。“第四频道”网站上与纪录片相关的一篇文章,讲述了纳粹之所以为了寻找…
Read more

20090406/张振贤 夺加拿大新闻摄影界最高荣誉

世界日报/2008年3月中旬,北京奥运筹备如火如荼,西藏惊传骚乱,但刚开始几天,外界仅能透过文字报导或官方照片,片面瞭解事件发展。3月18日,加拿大CTV 电视网一组记者在甘肃南部藏族自治州内,独家拍摄到当地藏民抗议行动,经过全球各大电视网和网路转载,外界首次得以一窥藏民宣洩不满情绪的现场。 CTV…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