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21 日

20090421/6月1日起陆海路进美国 加国公民须出示护照

星岛日报/自6月1日起,加拿大公民自陆路及海路进入美国,必须在边境出示护照及其他美国政府认可的有效证件。加拿大护照部周一提醒民众,应按规定提供所有表格及文件,以避免申请遭拒绝及延误,同时还提供了一些及时顺利获得护照的小贴士。 美国政府西半球旅行新规定将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届时本国公民必须出示护照,…
Read more

20090421/加航掀异常减价战

促销接踵而来 同业纷降价竞争 明报/金融海啸席卷全球,航空、旅游业首当其冲,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今年初割价促销,往返多伦多香港机票在千元以下,在加航带头减价下,其他航空公司亦不敢怠慢,国泰便以918元迎战,为航空公司减价战拉开帷幕。 但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加航过去数月,促销活动不但…
Read more

20090421/退休金计划陷危机 促两级政府出手解困

明报/1个劳工与耆老组织联盟周一呼吁安省和联邦两级政府合作,设法保护退休金保证资金,应对金融危机的严峻局面。 另一方面,调查发现,加拿大公司的行政总裁中,每10人就有近9人认为,退休金计划已陷入危机。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主席卢恩扎(Ken Lewenza…
Read more

20090421/加拿大最著名的八所大学

中青在线/多年来麦克琳杂志一直为加拿大各大学排名,对于其排名标准见仁见智,各有评价,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声誉调查一栏。一般来说声誉排名越高的大学毕业生越受大公司的欢迎。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公司很多都有一个大学名单,召人时优先录用这些大学毕业的人。 我们对加拿大比较公认的八所最著名大学作逐一介绍,这八所大学按…
Read more

20090421/经验:实体报转型网路报前景不看好

(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电)已经有超过半打的欧美报纸在过去一年为了避免破产,转型成纯粹网路报。但是第一份冷静分析的报告指出,网路报前景并不令人感到鼓舞。 伦敦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London)2名研究员详细剖析芬兰一家财经报纸Taloussanomat.fi,从2007年12月转…
Read more

20090421/将帅无能累死三军:真实而令人心痛的南京保卫战

西部网/关于南京保卫战,我们通常声讨日本南京大屠杀的罪恶,这没有错。但是,人们通常忽视了国民党军队的战略失误。 1937年11月,国民革命军在淞沪会战中失利,上海被日本占领。中国方面就此开始准备在上海以西仅300余千米的首都南京的保卫作战。 12月1日,日军下达进攻南京的作战命令,南京保卫战开始。唐…
Read more

20090421/李娜炮轰中国体育 包身工待遇逼明星逃亡

“要是能自由选择,我肯定不选网球!”近日李娜如是说,“网坛金花”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网球生涯,也炮轰了中国现行体育制度:“中国运动员不仅长期生活在家长制管理模式之下,心理还要承受巨大压力,这样的体育制度对运动员职业生涯非旦起不到积极作用,还可能适得其反。” 原来,李娜这番言辞源于现在运动员没有足够…
Read more

20090421/西方媒体报道中国,不在偏在少

多维社记者陈湘编译报导/在中国,人们普遍认为,西方媒体有关中国的新闻报道歪曲了中国的形象。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原因并非如同中国共产党的成员们和中国的爱国主义“网民”们所想像的那样,它只是一个更广泛的国际性问题中的一个特别例子。 大多数对中国稍微有兴趣的西方人多半会看很多有关西藏、1989年天安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