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22 日

20090422/安省各地2009门户开放时间表

捷克佳/下列为安省各地“门户开放”(Doors Open)公布的时间表,已经按时间排序。其中多伦多今年的开放时间是5月23-24日,将有175座具有历史文化及社会意义的古老建筑和名胜古迹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可进入文末附的相关网站了解各地门户开放的详情。 4月 Doors Open Guelph 200…
Read more

20090422/加拿大广播电视业:民族性与多样化

加拿大广播电视体制,既不同于英国式的公共广播电视体制,又不同于美国式的私营广播电视体制,它兼有两种体制的特点,是一种复合型的多元体制。其中,公共广播电视约占35%,私营占65%。笔者日前随中国广播电视代表团对加拿大广播电视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参观考察,先后走访了加拿大最大的公共电视机构加拿大国家广播…
Read more

20090422/央行利率减至1/4厘创历史低位 保证维持一年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拿大中央银行已将关键政策利率调到可能的最低点,并保证将此历史最低利率维持一年,理由是经济衰退似乎有加剧之势。 经济前景的灰暗,周二在众院引起一些要求政府除1月份预算宣布的400亿元之外,再推出第2个刺激方案的呼声。 新民主党党魁林顿(Jack Layton)周二声称“加拿大将需要第…
Read more

20090422/加拿大全国罪案率30年新低

27市罪案严重程度 多伦多最低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发表2007年犯罪数字,指出全国刑事罪案的严重程度10年间有下降的趋势,主要原因是爆窃案减少。不过,全国暴力罪案的严重程度基本没有变化。 报告也发现,在哈珀的保守党政府启动严打罪犯行动前,全国严重罪案数字已有减少。 统计局数字显示,警方2007年…
Read more

20090422/保守党内部对中国政策仍存巨大分歧

加国无忧网综合 作者:谈海/4月21日中午,前联邦外交部长艾民信(David Emerson)在温哥华一个午餐会上批评加拿大与中国政治关系不佳,导致两国经济关系落后于其它国家。艾民信表示,联邦保守党内部对中国政策存在巨大分歧,而保守党政府对华政策也一度显得模棱两可,他呼吁总理哈珀尽快落实访华行程,从…
Read more

20090422/上季大多区房屋销量大跌 公寓跌幅更甚

加国无忧综述 作者:牧涛/进入三月之后,本国各地都出现了房地产交易量增加的现象。这让不少业内人士为之一振,甚至传出了希望房产市场可以在今年春季复苏的声音。然而,昨日出台的一系列数据却又让人们心头一凉。 大多区共管公寓销售很不理想 据加拿大房屋网络公司(RealNet Canada Inc.)昨日出台…
Read more

20090422/传中国航母年内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建

日本4月21日报导,上海东方电视台20日报道,承担中国军队首艘预计建造的国产航母的上海长兴岛造船厂总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接受中国海军的建造航母的任务,因此在工厂已具备必要的能力,已经准备完毕。”这是该单位首次公开表态确认航母建造的相关消息。 朝日新闻报导说,发言的是同海军有很深厚联系的江南造船…
Read more

20090422/美国人看底特律:被废弃的“经济中心”

网易新闻/核心提示:原来曾经茂密的高层建筑森林,现在也变得稀疏,拆掉的大楼不仅意味着经济的衰退,也表明底特律这一曾经的繁华之都,已经不复其往日的辉煌。一个美国人对我说,“底特律是一个悲伤的城市,在我祖母的时代曾经非常繁荣辉煌,但是后来被搞砸了。” 网易前方报道组在底特律报道:(吴悠发自底特律)一个美…
Read more

20090422/《正在进行的谍战》之金无怠案(片断)

多维社特约记者凌小云报导/一个让美国揪出最大的中国间谍的人,坐在中国国家安全部外事局宽敞的办公室内,眼睛盯着办公桌上的文件,心思却好像早已游离了这个中国最神秘的情报机构的大楼…… 几个月后,金无怠,这个退休前为美国中情局(CIA)东亚政策研究室主任,甚至差点升为中情局副局长的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