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29 日

20090429/(精彩建筑设计渲染图)迪拜的未来(1)

没有办不到,只有想不到。疯狂的迪拜人在中东建起了一座国际大都市,现在迪拜人将要在建筑上延续他们的疯狂。 迪拜酋长国或迪拜市位于波斯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西北端,1883年到1971年处于阿勒马克图姆王朝统治之下,1971年以后,迪拜加入了联合酋长国,现在的领导者是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他…
Read more

20090429/中国第一名将孙立人

孙立人1900年生于安徽庐江。父孙熙泽,光绪甲午科举人,历任登州知府,登莱青胶道台,山东审判厅长等职,为段祺瑞皖系的重要文职人物。后从事教育,曾任北平中华大学校长。 孙立人自幼在家塾中受教,奠定中文和英文基础,后孙随父在山东期间又学德文。时孙方9岁,目睹山东租界德人对华人之欺凌,成为孙投身军事之导引…
Read more

20090429/《我的团长我的团》–祖父的那个年代

by ddli (在泥泞的路上) 枫下论坛 用了整整一个周末的时间看完了“我的团长我的团”,里面的故事曾经是离我那样的近…… 那是烽火连天的年代,为了抗击侵略的日寇,配合远东战场的反攻,国家再次组建远征军。号召十万读书青年参军,保家卫国。 远在内陆的祖父也放下教鞭,离开还在襁褓里的我的父亲,离开他心…
Read more

20090429/流感警戒 WHO调高至5级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日内瓦29日电/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助理干事长福田敬二29日共同宣布,把流感警戒调高到第5级。意味全球随时可能发生流感大流行。(美联社)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宣布,世卫组织29日把流感大流行警戒层级调高到5级。 此意…
Read more

20090429/高科技驾照下月签发 可代替护照入美国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安省交通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说,安省政府将于6 月1日前签发加强版驾驶执照,可代替护照,作身分证明用途,方便省民南下美国旅行。 美国政府在6月1日实施新法规,规定从海路和陆路入境的加拿大旅客出示护照,或是认许身分证。 但官员说,估计400万人不开车,很难在6…
Read more

20090429/加拿大申领EI人数2月份增至61万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报告,2月份就业保险(EI)申请者增加5.1万人,比上月增长18.6%,创10多年以来新高,失业者遍布从东岸到西岸的所有地区。 申领就业保险者在2月份增至61.02万人,增幅7.8%,是10多年以来的新高,反映最近几月失业人数激增。 加拿大最近两次衰退,对制造业基…
Read more

20090429/经济衰退催生永久失业族

明报/昨日举行的“经济衰退援助基金联盟”社区论坛上,有关注劳工及贫穷议题的讲者警告,本国的经济危机,正产生了一群永久失业的群体,他们今后将要长期依靠救济,政府应正视该问题,助他们重投劳动市场。 多伦多食物賙济库行政总监纽伯格(Gail Nyberg)昨日指出,一些来加20多年的移民,过去一直在本地从…
Read more

20090429/康尼下令改入籍试内容 引导移民融入加国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下令修改公民入籍考试内容和教育材料,目的是引导移民融入加拿大多元文化社会。 政府还会扩展“融合前”试验计划,这种试验计划已在中国、印度和菲律宾实施,为那些还未移民的技术工人审核学履和工作经验、安排子女入学、保健和住房。政府也几…
Read more

20090429/确诊4病例,猪流感攻陷大多区(新闻汇总)

-猪流感攻陷大多区 确诊4病例 -墨美加抗疫潮 研建合作机制 -多市温市民众抢购 口罩热卖 -卫生官员忠告民众 有流感病征 应自我隔离7天 -航班旅团邮轮纷取消赴墨 -温市机场采“整机隔离” -猪流感人传人 亚太失守 戒备可能升至第5级 -若全球猪流感大流行15亿人恐中招700万死 猪流感攻陷大多区…
Read more

20090429/WHO六级警戒定义(附:世界流行病简史回顾)

世界卫生组织(WHO)28日做好准备,拟将猪流感大流行警戒等级由第四级升高为第五级。这显示病毒极有可能已在人与人之间广泛传播。同时,世卫公布的对6个不同“流感大流行级数”的定义如下: 第一级:病毒在动物间传染,但没有传出人类感染病例。 第二级:已知一种动物流感病毒在人类造成感染,因此被视为潜在大流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