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加拿大申领EI人数2月份增至61万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报告,2月份就业保险(EI)申请者增加5.1万人,比上月增长18.6%,创10多年以来新高,失业者遍布从东岸到西岸的所有地区。

申领就业保险者在2月份增至61.02万人,增幅7.8%,是10多年以来的新高,反映最近几月失业人数激增。

加拿大最近两次衰退,对制造业基地的打击最大,但此次衰退的不同之处在于,从东岸到西岸的所有地区,均有大量工人失业。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自去年10月失业者增长以来,申领就业保险者共增长21.8%,并且在所有地区均有增长。从失业者增幅来看,加西的阿尔伯达省及卑诗省排在前两位,安省位居第三。从去年10月至今,阿省申领人数增长惊人的67.9%,卑诗省则增长39.8%,安省以28.6%排在第三,主要以汽车业影响最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属下投资银行 World Markets经济师塔尔(Benjamin Tal)说,去年10月以来失业者增加35.7万人,就业保险申领者增加反映这一事实。

有报告指出,现时加人的个人储蓄率较低,家庭负债处于创纪录的水平,而就业保险发放数额却比1980年代初及1990年代两次经济衰退更少,覆盖的失业者更少。

新民主党领袖林顿(Jack Layton)呼吁渥京政府改进就业保险制度,称自10月份以来新增的35.7万失业者中,仅10万人领到就业保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