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03 日

20090403/【勇敢的心】为了父辈的旗帜

行者陈志文_新浪博客/ 【勇敢的心】为了父辈的旗帜之缘起 一直以来,我总觉得一个人应该去做些事情,这些事情可以不惊天动地,但是一定要有意义。当然,做这样的事情也是要有机会的,我先有这个心,等有机会的时候,就可以一把抓住。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可是我这个心思从没有淡忘。 记得是去年的7月,我和同事在讨论些…
Read more

20090403/利多(史迪威公路)起点考察

凤凰博报 | 戈叔亚的博客/ 马上要去印度了。结果我发现,我还没有把去年我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陈志文一同去印度的事情和大家说。 那次我们没能去到利多的中国军人墓地,其他地方也没有很好调查,主要是和我们联系的Oken临时跑掉了,他是本地一个小的旅行社的老板。新德里不同意的事情,在他那里可以搞定。那…
Read more

20090403/加拿大称“最高优先处理”高山案李氏兄弟遣返

中新社温哥华四月三日电涉嫌中国银行高山案的李东哲、李东虎在温哥华被拘留已逾二年,加拿大移民部称,加政府已把此案列为“最高优先处理”,将在半年內完成遣返前风险评估,最终递解二人出境。 据此间媒体三日报道,这是加拿大移民部代表律师威尔金森昨天在针对李氏兄弟二人的拘留聆讯上提供的最新情况。这位律师强调,李…
Read more

20090403/经济危机下的北京街头:一份麻辣烫回归平民化

联合早报/不知道是否因为经济不景的缘故,我平常活动的北京街头,流动摊贩好像多了。 自家公寓西门外,几周前出现一个夜间卖果子煎饼的推车。热盘上现烘出来一张圆面饼,涂上酱汁,打一个鸡蛋,洒上葱花,再添一块方形的油条,最后用面饼裹好,对折装在袋儿里,热腾腾的北方小食即大功告成。乍暖还寒的倒春寒天气里,晚上…
Read more

20090403/纽约州枪手闯移民中心滥射14人死亡

多维社记者安涵编译报导/纽约上州宾汉姆顿(Binghamton)市中心一间移民服务中心4月3日遭一名男性枪手闯入,挟持了41名人质。 宾汉姆顿警长在傍晚的记者会上表示,共有14名包括嫌犯在内的人陈尸枪案现场,四名伤者情况严重,另有37人安全地从「美国公民协会」建筑内撤离。 目前枪手身份已确定,为42…
Read more

20090403/奥巴马夫人破坏规矩:与英女王勾肩搭背

美第一夫人与女王“勾肩搭背”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似乎很喜欢把科技产品当作礼物送给外国友人,上次他送给英国首相布朗一套好莱坞电影DVD光盘惹来英国媒体不少嘲讽,这次他又送给英国女王一款iPod播放器作为见面礼,好在女王对这件礼物很满意。在当天的宴会上,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无意间还坏了英国王室的规矩,…
Read more

20090403/市议员轰主流传媒针对唐人街

明报/在本地英文媒体报道中区唐人街数间餐馆因鼠患而被关闭之后,选区包括中区唐人街的市议员魏德方炮轰英文媒体是故意针对唐人街,具有种族主义色彩;英文媒体应向唐人街道歉。 魏德方表示,唐人街是在多伦多市最小的占地面积当中,聚集了最多的商业单位。大批华人餐馆顺利通过卫生检查,向市民提供安全的食品。但英文媒…
Read more

20090403/投资人代表组:保唐派和反唐派都是受害者‏

唐炜臻投资人临时代表组声明‏2 首先,对媒体关于唐炜臻投资人分二派的报导,申明观点:“保唐派和反唐派”都是一派–受害者。 -.在唐炜臻事件中没有赢家。 二百左右的投资客户,大约损失了几千万的投资款。这些投资款中有的是一生的积蓄,是养老的钱,是卖生意,卖房子的钱,上学的学费。导致很多个家庭…
Read more

20090403/唐炜臻现身:我没贪客户钱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自从安省证券监理委员会针对唐炜臻是否违反安省证券法展开调查以来,有关唐炜臻的报导和传闻铺天盖地,但是唐炜臻本人从未在媒体面前现身,2日晚唐炜臻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向世界日报独家陈述他的说法。以下世界日报记者简称「世」,唐炜臻简称「唐」。 世: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是,你到底有没有暗藏投资…
Read more

20090403/专门公司教路追讨资产 唐炜臻客户研发起集体诉讼

明报/正当唐炜臻的客户们为如何追回损失的资产而苦恼时,有3间本地公司昨晚专门向投资者建议,指投资者可联合发起集体诉讼,要求法庭指派一间财产托管公司(receiver),此公司具有法律权力,可以委任诈骗调查公司展开调查,并迅速收回剩余资产还给投资者。 这3间公司分别是具有财产托管资格的公司A. Far…
Read more

20090403/唐炜臻事件的不完整拼图(报纸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安省证监会4月1日在聆讯后作出决定,唐炜臻旗下的3间公司,即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公司、唐炜臻投资与信息谘询公司 、唐炜臻金融集团将停止所有交易至9月10日,并将在届满前一天再次举行聆讯,以决定唐的未来资格。3月17日,安省证监会曾发出临时禁令,唐的3间公司暂停进行证券买卖及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