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精彩建筑设计渲染图)迪拜的未来(3)

天啊!这真的是地球上的建筑吗?恍如进入了超时空!

newdubai32.jpg

在迪拜朱美拉湖畔的房产开发区内,一幢360米高的摩天大楼正在施工,它就是“阿尔玛斯塔楼”,也称作“钻石塔楼”。它将是那里最高的建筑。大楼共有74层,大部分为商用,少量为服务楼层。英国阿特金斯集团的建筑师们为开发商纳基尔公司设计了“阿尔玛斯塔楼”,该建筑将于年内完工。

newdubai33.jpg

255米高的“星塔”由伦敦的建筑师设计。“星塔”是为了纪念阿联酋已故总统扎耶德(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这幢建筑位于伊蒂哈德广场,它的几何外形宛如女士的拖地长裙。“星塔”将用作办公和商业区域,里面还有一家宾馆。

newdubai34.jpg

这幢的43层办公大楼出自法国设计师让·努维尔之手,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完工。大楼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其外部由玻璃幕墙构成,幕墙表面覆盖了一层金属结构。这种设计灵感源于一种伊斯兰传统风格。

newdubai35.jpg

“阿布扎比表演艺术中心”出自于世界著名女设计师扎哈·哈迪德的神来之笔。这幢建筑位于萨迪亚特岛,与新卢浮宫和古根海姆博物馆为邻,这里将用来举办音乐、戏剧和舞蹈。阿布扎比的酋长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打算将这个岛规划成一个“文化体验和交流的典范”。

newdubai36.jpg

正在建设中的“布尔杰拉阿拉姆塔”位于迪拜商业港区,也称作世界之塔,这是一幢501米高的108层摩天大楼。这幢由日本设计师设计的建筑,外形酷似花朵。建成后,它将是全球最高的建筑之一。2010年大楼竣工后,还将在楼顶建造一个6层高的土耳其浴室和空中花园。

newdubai37.jpg

由美国詹斯勒建筑事务所设计的“泰马尔综合大厦”被规划成一幢可经久耐用的摩天大楼。规划包括6幢菱形外观的72层大楼。综合大厦计划在2010年竣工。届时,大厦将掩映在一排排景观园艺阶梯之中。大厦内,公寓、酒店、商店和办公场所星罗棋布。

newdubai38.jpg

纳基尔房产公司邀请了荷兰皇家哈斯康宁公司为迪拜海岸附近的帕尔杰贝阿里大厦设计总体规划(同时还有其他设计公司参与竞标)。他们提交的设计稿获得了胜利,设计内容涵盖了运动设施、住宅、零售和办公空间。设计的另一亮点是主楼之间的那座标志性天桥。

newdubai39.jpg

“阿帕伦酒店”将是一座建在迪拜附近岛屿上的7星级酒店。这座高达185米的拱形酒店将耗资5亿美元。酒店将拥有350间只有游艇或直升机才可到达的豪华套房。这座由英国西巴里特建筑事务所设计的酒店的特色是,拥有自己的环礁湖、沙滩、电影公司和美术馆。

newdubai40.jpg

“水下大都会”是一家在全球各地建造水下度假酒店的公司,迪拜也有“水下大都会”。迪拜这座拥有220间套房的酒店将建在波斯湾66米深的海底。由于资金问题以及担忧其污染环境,原本预计在今年竣工的酒店已经暂停施工。

newdubai41.jpg

迪拜地产公司委托美国TVs事务所设计“远景大厦”,这座51层的办公大楼将矗立在商业湾地区。大楼的特色之处在于整面倾斜和弯曲的玻璃幕墙可以照亮65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区域。

newdubai42.jpg

雷姆·库哈斯的大都会建筑事务与保时捷设计公司合作,打造出了迪拜商业湾的“保时捷双塔”。双塔楼的奇特之处在于,它有一座圆柱形塔楼和一座中空楼,在中空楼的中心镶嵌着玻璃幕墙。目前,该建筑正处于施工阶段。

newdubai43.jpg

“帝国塔”位于迪拜的中心地带。它有数个斜展的纵楼组成,所有纵楼在底部相连,随后以柔和的弧度向空中伸展。楼高230米,可俯瞰大海和邻近的公园。

newdubai44.jpg

“棕榈塔”顾名思义,灵感来源于棕榈树干。它位于朱美拉社区,楼高150米,有办公、零售空间和花园。“棕榈塔”由英国西巴里特建筑事务所设计,有6万平方英尺的室内空间。

暖暖花园 @ yeeyan.com
http://www.designboom.com/contemporary/dubai3.htm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