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9月 2022

20220928/新立法能否帮助“迷失的加拿大人”再次回归?

(星星生活/捷克佳编译)据CBC报道,2015年万圣节,当Pete Giesbrecht被传唤到当地警局时,他不知道自己距离被驱逐出境还有30天。 他是什么罪行?根据《公民法》中复杂、混乱且鲜为人知的部分,他在28岁之前没有再次确认他的加拿大公民身份。 “他们说,你有30天的时间离开这个国家。如果你…
Read more

20220927/“阿尔伯塔在召唤”:肯尼省长高调拉壮丁鼓励多伦多人去西部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公车局(TTC)的Bloor-Yonge地铁站贴满了“阿尔伯塔在召唤”(Alberta is Calling)宣传海报,展示了有关更好的负担能力和就业机会的信息,并强烈鼓励多伦多人向西迁移。 阿尔伯塔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于8月宣布,该省正在呼吁招募技术…
Read more

20220927/两个自然奇观被摧毁,破历史记录菲奥娜风暴重创加拿大东海岸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4级飓风转变为后热带气旋风暴在周末登陆,菲奥娜风暴(Fiona)重创加拿大东海岸。来自各地的报告包括强风、破纪录的风暴压力和数千名居民断电。而且,该区域至少两个大自然地标被摧毁。 人们正在加拿大大西洋地区慢慢盘点风暴从他们身上夺走的一切。据CTV报道,爱德华王子岛标志性的茶杯…
Read more

20220926/重要里程碑!加拿大取消旅行口罩令并结束COVID-19边境和检疫限制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政府今天(9月26日)宣布,将取消对任何进入加拿大的人的所有COVID-19边境限制,包括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检疫和隔离要求以及所有抵达前或抵达时的COVID-19测试。解除限制将于10月1日生效。 宣布这些限制措施即将结束标志着加拿大应对大流行病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Read more

20220926/令人振奋!多伦多研究人员世界首创治疗帕金森氏症新疗法

(星星生活/捷克佳)这被誉为抗击帕金森病的世界首创。多伦多Sunnybrook健康科学中心和大学健康网络UHN的研究人员发现,聚焦超声技术可以安全地为帕金森病患者的靶向大脑区域提供治疗。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该研究的联合首席研究员兼Sunnybrook Harquail神经调节中心主任Nir Lip…
Read more

20220926/加拿大廉价航空再添新成员,专家泼冷水不看好结局

(星星生活/捷克佳)近日推出的Canada Jetlines使加拿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数量达到四家。尽管专注于提供廉价机票的航空公司正在增长,但到目前为止,整体机票价格并未受到明显影响,而且航空旅行业是否足以支持如此多的航空公司存在疑问。 在Jetlines正式投入运营出现时,加拿大现在还有Lynx、S…
Read more

20220924/“黑带外交官”梅倩琳出任加拿大驻华大使

30年职业外交官 精通普通话 有30年外交历练梅倩琳任重道远。 【明报专讯】总理杜鲁多任命有30年经验的职业外交官梅倩琳(Jennifer May)出任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在获得新任命前是加拿大驻巴西的大使,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她将成为加拿大驻华大使中的第一名女性。 新任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的外交…
Read more

20220923/COVID-19大流行何时正式结束?专家这么说……

(星星生活/捷克佳)世界卫生组织表示,COVID-19全球卫生紧急状况尚未结束,但专家表示,确定如何衡量大流行的结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方程式。 据Global News报道,在9月22日的简报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明确表示,他认为COVID-19仍然是全球卫生紧急状况,与它作斗争需要持续的关注和努…
Read more

20220923/经济学家解惑:为何通胀正在降温但价格不会下跌?

(星星生活/捷克佳)通货膨胀的步伐正在降温。加拿大统计局本周报告称,8月份的年增长率为7%,这比在6月份看到的40年高点有所下降。 但这并不意味着价格会下降。按照最乐观的情景预测,即使通胀重新得到控制,价格也将继续攀升。 据CBC报道,BMO高级经济学家Benjamin Reitzes表示:“更多的…
Read more

20220923/一家通讯社的坚守与蝶变——写在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之际

中国新闻社/北京东城区北新桥三条,胡同东头一座曾以种植海棠树而闻名的小院,被人们称为“海棠院”。 1952年9月14日,海棠树挂果的金秋时节,从五湖四海而来的一批媒体人在这里集结。战火硝烟中曾担任新华社社长的廖承志宣布,新中国的另一家通讯社“从47个开始”。 17天后,10月1日,数十家海外华文报纸…
Read more

20220922/奇怪不?万物俱涨中,为何香蕉能百毒不侵仍保持低价位

(星星生活/捷克佳)尽管加拿大杂货价格以40多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但香蕉仍能保持十分便宜的价格,原因何在? CTV报道说,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与过去几个月相比,2022年7月香蕉的平均零售价格保持相对停滞。香蕉每公斤1.68元,是为数不多的许多家庭仍能负担得起的水果之一。 这是因为全球市场需求有…
Read more

20220922/还好!这次多伦多在北美20强中排名虽居下游但没垫底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最近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从长时间的延误到取消航班,而且这些不利印象似乎不会很快消失。 据CityNews报道,根据J.D. Power的一项调查,在20个“大型机场”中,皮尔逊机场在总分1,000中以755分在总体旅客满意度中排名倒数第五。 多伦多皮尔逊分数仅高…
Read more

20220921/拥挤不堪!加拿大逾80万间房屋“不适合”需求,合买合租甚至一张床轮流睡

(星星生活/捷克佳)卑诗省的私人教练Vanessa van Tol一家七口住在三居室联排屋里,她在家里经营着一家健身公司,她是最大化空间的专家。 据加通社报道,这位私人教练使用她的车库进行锻炼,买了双层床和带脚轮矮床,这样她的三个男孩可以共用一间卧室,两个女儿可以共用一间卧室,并且倾向于购买较小的玩…
Read more

20220921/交通恢复常态,保险公司上调汽车保费多达12%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大流行期间,许多保险公司削减保费或提供退款,但现在流量已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一些保险公司正在提高费率。 Global News报道说,随着保险业管理机构批准提高费率,预计安大略省的一些司机将在未来几个月为他们的汽车保险费支付更多费用。 虽然安大略金融服务监管局 (FSRAO)…
Read more

20220920/损失75万元!安省女子竟然被“埃隆•马斯克”忽悠

(星星生活/捷克佳)现在各式骗局真是令人眼花缭乱防不胜防。这次,一名安省女子不幸中招,被冒充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的投资骗子欺骗,损失了75万加元。 “加上我的积蓄和信用额度,我总共损失了75万元,”住在多伦多怡陶碧谷的伊丽莎白•巴科斯(Elizabeth Bakos)说。 据CTV报道,巴科斯说,自…
Read more

20220920/留心你的SUV轮胎,激进环保组织非法放气甚至割胎,还会留下传单……

(星星生活/捷克佳)以环境保护的名义给SUV和皮卡轮胎放气的私自执法趋势似乎已经在加拿大各地蔓延。自安省基奇纳-滑铁卢地区,卑诗省维多利亚和橡树湾之后,近日也出现在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 一名受害者称其“令人沮丧”。据CTV报道,Brandee Rintoul周日在她的本田SUV上发现两个轮胎瘪了,还…
Read more

20220920/今冬旅行需早下手,行业预计需求将“飙升”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两个冬天的COVID-19限制令许多人呆在家里之后,旅行社预测未来将是一个繁忙的季节,加拿大人已准备好前往阳光明媚的目的地。 据加通社报道,虽然到目前为止机票价格保持稳定,但专家预测,随着需求回升,秋季和冬季航班的价格将飙升。 他们说,如果取消疫苗规定等剩余的COVID-19限…
Read more

20220919/总理出席女王葬礼,缅怀伊丽莎白二世陛下的历史遗产

2022年9月19日 英国伦敦 总理办公室 9月19日,贾斯廷·特鲁多总理出席了在英国伦敦为伊丽莎白二世陛下举行的国葬。 特鲁多总理代表全体加拿大人民对女王对英联邦及其人民所做的毕生服务表示感谢。已故女王陛下对加拿大和加拿大人民的奉献将永远是我国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纪念女王陛下对职责和服务的终…
Read more

20220919/加拿大应该脱离君主制并成为共和国吗?大多数人希望就君主制关系进行公投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去世和查尔斯即位英格兰国王,加拿大是否应该继续保持君主制或成为自己的共和国的问题再次出现。 那些推动建立加拿大共和国的人认为,与王室断绝关系可能很容易,但君主的系统性根源根深蒂固。 据CityNews报道,加拿大共和国全国公民事务主任汤姆•弗雷达(Tom F…
Read more

20220919/数据对比女王在位70年,加拿大社会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星星生活/捷克佳)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已有70年,这意味着世界见证了英国王室君主的国葬也已有70年。上一次这样的葬礼是在1952年为伊丽莎白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举行的。 以70年作为时代截面,Global News近日列出相关数据,来对比加拿大社会各个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加拿大人口翻了一番多…
Read more

20220916/加拿大哪些地方房价跌幅最大?何时触底?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加拿大央行加息和对潜在衰退迫在眉睫的担忧,房价继续下跌,但全国各地的影响并不均匀。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表示,在完全适应利率上升之前,正在降温的房地产市场将在春季触及低点。 CTV报道说,加拿大房地产协会 (CREA) 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8月加拿大房屋的平均价格为637…
Read more

20220916/民间发起签名运动,让NHL首位华裔球员吴启光进入冰球名人堂

(星星生活/捷克佳)近75年前,加拿大华裔冰球运动员吴启光(Larry Kwong)在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中只打过一次替补出场。但支持者发起了一项签名运动,希望让他进入冰球名人堂(Hockey Hall of Fame)。 据CTV报道,1948年3月13日,吴启光为纽约游骑兵队效力时,他创造了历…
Read more

20220915/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持续放缓,自2月以来均价下跌22%

(星星生活/捷克佳)8月份加拿大房屋的平均售价为637,673加元,这个数字自2月份以来已经下跌了20%以上。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周四表示,自加拿大央行于3月开始加息以来,通过CREA的多重放盘系统MLS售出的房屋数量现已连续六个月下降。 与去年同期相比,房屋销售量下降了24%。自2月份创下历…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