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两个自然奇观被摧毁,破历史记录菲奥娜风暴重创加拿大东海岸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4级飓风转变为后热带气旋风暴在周末登陆,菲奥娜风暴(Fiona)重创加拿大东海岸。来自各地的报告包括强风、破纪录的风暴压力和数千名居民断电。而且,该区域至少两个大自然地标被摧毁。

人们正在加拿大大西洋地区慢慢盘点风暴从他们身上夺走的一切。据CTV报道,爱德华王子岛标志性的茶杯岩(Teacup Rock)和新斯科舍省的一棵引人注目的孤树舒贝纳卡迪树(Shubenacadie)是后热带风暴菲奥娜摧毁的两个大自然地标。

茶杯岩是一座摇摇欲坠的砂岩塔,隐藏在爱德华王子岛的雷霆湾海滩。曾经连接到它周围的其他砂岩悬崖,它就被水侵蚀成茶杯形状,逐渐变细到只有一个薄薄的底部。

但现在,这个爱德华王子岛省上镜率最高的地点之一已经消失:风暴后拍摄的照片显示,茶杯岩在风暴中被冲走,只剩下底部平坦的岩石。

在茶杯岩消失的消息传出后,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们与这块标志性石头的度假照片,表达了他们的悲伤之情。

Marg Chisholm-Ramsay是其中一位走到水边拍摄岩石过去所在位置照片的人。

她在脸书中写道:“我在旅行中看到了许多伟大的事物,中国的长城、吉萨金字塔和瑞士的露辛狮子,但对我来说,雷霆湾茶杯岩更宏伟,因为她是从大自然中形成的。”她说,茶杯岩见证了许多人重大的人生大事,如婴儿出生、家庭照片、求婚,甚至在她附近撒骨灰等。

该省的旅游网站Welcome PEI截至周一晚仍提供如何找到茶杯岩的说明。他们注意到这块岩石是多么脆弱,并指出它是由砂岩形成的,同时恳求游客“避免爬上或靠近茶杯岩”。

新斯科舍省的一棵经常被人们寻找拍照的标志性大树也在风暴中被击倒。

附近村庄将这棵树昵称为舒贝纳卡迪(Shubenacadie),估计已有300年的树龄。它独自矗立在田野中,为摄影师、游客和当地人提供了醒目的形象。

“这是一棵壮丽的红橡树,而且,它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摄影师Len Wagg说。“不幸的是,它没有幸存下来。”

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一消息,并附上了这棵树在每个季节的照片,他的帖子充斥着人们分享他们对这棵树的美好回忆。

“每个人都将这棵树视为试金石,”瓦格说。“他们中的许多人说,当他们看到那棵树时,要么是在公路旅行的开始或结束时,要么他们将这棵树视为家。

它不是官方认可的地标,位于私人物业上,但Wagg说,它位于新斯科舍省一条主要高速公路的一侧,这意味着它非常有辨识度。

“它很长寿,也让很多很多人感到幸福,”他说,并补充说人们在树下结婚,并在树下拍生日照。但“所有伟大的事情都会结束。”

“人们在这里经历了一些相当艰难的时期。但出于某种原因,人们可以认同这棵树,很多人对它最终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难过,”他说。

菲奥娜摧毁了加拿大大西洋,将房屋冲入大海,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对自然景观的破坏才刚刚开始计算。

在温莎大学进行海岸研究的教授克里斯•豪泽(Chris Houser)周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比较了暴风雨过后PEI沙丘的照片。

这些照片显示了他所说的“破坏性海滩和沙丘侵蚀”,沙丘被急剧剪掉,距离海滩边缘比以前更远了几米。

数据显示菲奥娜在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影响打破历史记录

CTV报道说,随着恢复工作的继续和各省评估风暴的破坏,相关数据亦陆续公布,其中许多打破当地的历史记录。

破纪录的风

强劲而持久的风足以打破加拿大风暴压力历史上的新纪录。极端天气事件通常在风暴的北部和东部有低压场,这反过来又加强了风力。加拿大环境部飓风中心(CHC)的早期数据表明,风暴在新斯科舍省Hart Island的压力达到了932.7毫巴,在East Chedabucto Bay达到了932.8毫巴。

Accuweather的气象学家兼首席飓风预报员Dan Kottlowksi说,这是加拿大的新纪录,此前仅达到940.2毫巴的低点。他说,根据有记录的历史资料,从未见过压力如此之低的风暴。

CHC还报告了新斯科舍省的阵风,包括悉尼、圣保罗岛和哈利法克斯,风速从111公里/小时到158公里/小时不等。纽芬兰的风也非常强劲,特别是在Wreckhouse,据记录风速高达177公里/小时,而在巴斯克港(Port aux Basques),附近的房屋在风暴潮中被冲走,据报道风速为114公里/小时。

Kottlowski说,风的强度并不是造成损坏的唯一主要原因,还有风的持久力。他感到非常惊讶的是热带风暴到飓风的强风发生了多长时间。他说,布雷顿角岛和纽芬兰西南部和西部的很多地方,飓风到近飓风的强风持续了八个小时以上。

Kottlowski将风暴潮描述为“惊人的”,因为有报道称风吹过水面造成高达5米的风暴潮。将其威力与2003年的胡安飓风相比,他说菲奥娜是历史上穿过纽芬兰和新斯科舍之间特定大西洋地区的最严重风暴。

“胡安飓风的移动速度没有这次那么慢,但它也袭击了哈利法克斯人口众多的地区,所以这就是我们这次没有那么多人受伤的原因,”他说。

干燥空气抑制降雨

尽管有报道称房屋和街道被洪水淹没,但Kottlowski说降雨并没有预期的那么极端。

根据CHC的说法,新不伦瑞克省的部分地区,例如Crowe Brook和Fundy Park,以及新斯科舍省,出现了超过100毫米的强降雨报告。一份非官方报告显示,Antigonish镇的降雨量超过200毫米。P.E.I、魁北克和纽芬兰地区的降雨量在50毫米到近100毫米之间。

Kottlowski说,风暴产生的一股干燥空气可能是抑制降雨的原因。“当菲奥娜登陆布雷顿角岛时,一股巨大的干燥空气涌入了它,我认为干燥的空气真的结束了任何大量降雨。”他说:“我认为大部分大雨都在风暴之前发生,这在热带风暴中并不少见。”

尽管如此,一些社区的水位仍然达到了新的高度,例如新不伦瑞克省的 Escuminac。报告2.82米;之前的记录是2.47米。巴斯克港也因菲奥娜飙升至2.75米的新水平,略高于之前的记录2.71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