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5/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持续放缓,自2月以来均价下跌22%

(星星生活/捷克佳)8月份加拿大房屋的平均售价为637,673加元,这个数字自2月份以来已经下跌了20%以上。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周四表示,自加拿大央行于3月开始加息以来,通过CREA的多重放盘系统MLS售出的房屋数量现已连续六个月下降。

与去年同期相比,房屋销售量下降了24%。自2月份创下历史新高816,720元以来,平均售价已下跌近200,000元。

CBC资深商业作家皮特•埃文斯(Pete Evans)撰文指出,虽然从峰值回落,但8月的平均售价比7月的629,971元略有上涨。

道明银行经济学家里希•松迪(Rishi Sondhi)表示,从上涨来推断市场已经转向是错误的,因为“这主要是由多伦多的反弹推动的,很难说情况已经达到转折点。”

房地产经纪公司One Group的创始人纳斯玛•阿里(Nasma Ali)表示,房地产已经从2021年的狂热转为2022年的冰冷,因为买家在观望等待利率稳定,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退。与去年甚至2022年初加息之前的情况相比,市场就像“白天和黑夜”。

“人们现在对进入市场更加谨慎和害怕,”她在周四接受CBC采访时说。“这不仅仅是利率,通货膨胀,经济和迫在眉睫的衰退。”

在温哥华,抵押贷款经纪人西蒙•比洛多(Simon Bilodeau)表示,市场已经重新受到买家的青睐。

“去年可能因为竞价激烈而放弃的人开始回来了,”他说。“随着加拿大央行提高利率的速度,预计房地产市场将会降温。”

蒙特利尔银行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表示,在由于低利率而导致大流行之后,房屋销售量现在又回到了COVID-19之前的水平。

但卖家与买家之间的期望值仍然存在很大差距。

“卖家(他们需要意识到2022年初的价格不再存在)和买家(他们根本无法支付那么多)之间的对峙将继续下去,这个过程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下一个年,”他说。

他说,抵押贷款利率已从年初的约1.5%飙升至现在的5%以上,而且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感受到全部影响,并注意到一些在春季开始寻找的买家可能仍以比现在低得多的价格获得预先批准。

“如果你能以不再存在的优惠抵押贷款利率购买,那可能很诱人。但更大的情况是,仍有极其沉重的利率冲击需要吸收,而且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感受到,”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