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加拿大廉价航空再添新成员,专家泼冷水不看好结局

(星星生活/捷克佳)近日推出的Canada Jetlines使加拿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数量达到四家。尽管专注于提供廉价机票的航空公司正在增长,但到目前为止,整体机票价格并未受到明显影响,而且航空旅行业是否足以支持如此多的航空公司存在疑问。

在Jetlines正式投入运营出现时,加拿大现在还有Lynx、Swoop和Flair三家以廉价为噱头的航空公司。

CBC报道指出,目前,Jetlines只有一架飞机在卡尔加里和多伦多之间的一条航线上运营,而Lynx有六架飞机飞往十个城市。Flair和Swoop要大得多。

报道认为,这些廉价航空公司基本相同,便利设施有所减少,任何额外费用都需要付费。除了水之外,没有机上娱乐或餐饮服务。

航空业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导致许多航空公司推迟或取消新飞机的订单。随着航空旅行开始复苏,新航空公司有一个难得的机会推出并以较低的价格使用现代飞机。他们还可以在有需求的机场找到空间。

尽管天空中的竞争更加激烈,但票价与大流行开始前基本相同。

根据航空分析公司Cirium的数据,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加拿大航班的平均单程票价为193元(不含税费)。与2019年7月相比,增加了3元。

Flair和Lynx以及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等其他航空公司都提供卡尔加里到多伦多的航班。7月份的平均票价为236元,而2019年同月为237元。

然而,在卡尔加里到温哥华的航线上,平均票价便宜了31元。

麦吉尔大学航空管理项目负责人约翰•格拉德克 (John Gradek) 表示,7月份的机票价格可能不是最好的衡量标准,因为即使是廉价航空公司也会在夏季繁忙的旅行季节提高票价。

针对目前在加拿大运营的航空公司的数量,一些专家表示,没有足够的乘客让他们全部运营。加拿大在航空业的破产和失败历史悠久。

“我们将进行一些整合。如果我们认为该行业可以在多伦多-卡尔加里或多伦多-温哥华等航线上运营六家航空公司就可以生存,那将是愚蠢的。这太多了,”格拉德克说。

航空业已经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2021年,加拿大航空和Air Transat之间的拟议合并被取消,而西捷航空和Sunwing之间的交易正在进行中。今年夏天,由于与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外国所有权有关的规定,Flair面临失去执照的前景,但最终被允许继续飞行。

获得成功的廉价航空公司“是那些能够保持运营简单的航空公司。简单意味着运营成本更低,可能出错的事情更少。成本更低、问题更少意味着票价更低——在大多数情况下,”航空分析公司Cirium总监Jim Hetzel在电子邮件中说。

加拿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都是私营的,所以他们的财务表现是未知的。

西捷航空前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萨雷茨基 (Gregg Saretsky)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燃油、劳动力和机场成本都很高的情况下,廉价航空公司面临着提供低价机票的严峻财务挑战。

“我认为他们没有机会赚钱,”他说。“我可以做一些粗略的数学计算,这表明他们都在烧钱。因此,只有投资者继续向该业务投入更多现金,才能生存。”

“他们都在追逐梦想,但这不会有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