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餐饮业复苏之路艰难,半数加拿大餐馆亏损或持平

(星星生活/捷克佳)经过几年与大流行相关的挑战,餐饮业正面临着艰难的复苏之路。根据加拿大餐饮协会(Restaurants Canada)的说法,他们现在正在面对不断增加的费用、顾客流失、高债务和低盈利的挑战。

据Global News报道,该全国组织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Buhagiar说,“餐馆经营者在财务上苦苦挣扎,我们一半的经营者处于亏损或打平状态。”

“那些赚钱的餐馆大概只有2%到3%,所以这些利润非常微薄,” 加拿大餐饮协会负责加西的副总裁Mark von Schellwitz补充道。

“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度过难关。”

“这是一个有韧性和创新的行业,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不得不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来保持大门敞开。但结果是,确实有有许多障碍阻碍我们完全恢复,劳动力短缺就是其中之一,一切的通货膨胀成本——我们所有的投入正在显著上升。”

“此外,由于85%的会员在大流行期间承担债务,而利率环境正在上升。而且,仅由于劳动力短缺,很多餐厅只能以大约80%的产能运营,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员工可以完全营业,”von Schellwitz说。

加拿大餐馆预计名义销售额将在年底前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人流量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

“我们真的很高兴很多餐厅的客人回来了,”von Schellwitz说。

“我们当然希望鼓励这些客户以他们的方式出现,但当然我们还没有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特别是在市中心,很多人仍然没有回到他们的办公室工作。”

在其2022年版的餐饮服务事实中,这个非营利协会表示有一些积极的迹象:

-90%的加拿大消费者表示,他们从餐馆的获得仍然物有所值
-89%的人在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餐厅在室内用餐感到舒适
-74%的人对餐饮服务人员持积极态度,在所有私营部门行业中最高

von Schellwitz说,加拿大餐馆老板一直富有韧性和创造力,尽管他们的食品、水电和租金成本不断上涨,但他们可以尽可能少地将这些成本转嫁给客户。

他说,今年的菜单涨幅预计将达到7.8%左右。

“盈利能力真的很困难……水电成本上涨了22%。人们忘记了我们是天然气的大用户。我们必须为你做饭洗碗。另外,当你谈到牛肉价格上涨16.8%、鸡肉价格上涨10%、奶制品价格上涨近20% 时,这真的很难。”

当谈到政府的角色时,von Schellwitz要求立法者尽量“不要再造成伤害”。“面对通胀压力、劳动力成本、增加和短缺,当然还有偿还债务,我们真的遇到了困难。”

更多债务

根据对独立全方位服务餐厅的调查,加拿大餐饮协会发现:

-由于COVID-19,85%的独立全方位服务餐厅承担了新债务
-23%的债务低于50,000元
-44%的承担了50,000至100,000元的债务
-35%的债务超过100,000元

食品成本上涨

根据加拿大餐饮协会的说法,食品成本上涨是目前全国食品服务运营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飙升的食品成本意味着菜单价格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该协会发现,快餐店的平均菜单价格上涨了6.7%,全方位服务的餐厅菜单价格上涨了6.5%。持牌场所的酒类价格上涨了3.8%。

人员短缺

尽管餐饮服务仍然是加拿大的顶级雇主之一,但该行业在填补职位空缺方面却面临巨大挑战。加拿大餐馆协会表示,这意味着该行业在就业复苏方面落后于其他行业。

2022年6月,餐饮服务行业有171,715个职位空缺,比大流行前水平增加了三倍。

加拿大餐饮协会发现运营商正在转变商业模式以应对劳动力短缺:

-72%所有者和管理层员工的工作时间增加
-64%减少营业时间
-77%加薪

von Schellwitz说,在大流行期间,外卖餐饮激增。尽管如此,许多餐馆老板还是愿意亲自欢迎他们的顾客回来。

“我们的很多会员都希望他们的客人回到餐厅。这就是真正的体验性事情发生的地方。你想要那种氛围,你想要人们聚在一起,玩得开心。”

“如果处于人员短缺,如果服务不到位,我们会鼓励客人保持耐心,并在我们度过这个困难时期时继续支持这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