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09 月 23 日

20220923/COVID-19大流行何时正式结束?专家这么说……

(星星生活/捷克佳)世界卫生组织表示,COVID-19全球卫生紧急状况尚未结束,但专家表示,确定如何衡量大流行的结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方程式。 据Global News报道,在9月22日的简报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明确表示,他认为COVID-19仍然是全球卫生紧急状况,与它作斗争需要持续的关注和努…
Read more

20220923/经济学家解惑:为何通胀正在降温但价格不会下跌?

(星星生活/捷克佳)通货膨胀的步伐正在降温。加拿大统计局本周报告称,8月份的年增长率为7%,这比在6月份看到的40年高点有所下降。 但这并不意味着价格会下降。按照最乐观的情景预测,即使通胀重新得到控制,价格也将继续攀升。 据CBC报道,BMO高级经济学家Benjamin Reitzes表示:“更多的…
Read more

20220923/一家通讯社的坚守与蝶变——写在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之际

中国新闻社/北京东城区北新桥三条,胡同东头一座曾以种植海棠树而闻名的小院,被人们称为“海棠院”。 1952年9月14日,海棠树挂果的金秋时节,从五湖四海而来的一批媒体人在这里集结。战火硝烟中曾担任新华社社长的廖承志宣布,新中国的另一家通讯社“从47个开始”。 17天后,10月1日,数十家海外华文报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