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重要里程碑!加拿大取消旅行口罩令并结束COVID-19边境和检疫限制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政府今天(9月26日)宣布,将取消对任何进入加拿大的人的所有COVID-19边境限制,包括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检疫和隔离要求以及所有抵达前或抵达时的COVID-19测试。解除限制将于10月1日生效。

宣布这些限制措施即将结束标志着加拿大应对大流行病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加拿大还将ArriveCan应用程序设为可选,并取消了对飞机和火车旅客的口罩强制要求和健康检查要求。

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Marco Mendicino)、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与其他相关部长和公共卫生官员周一早上在渥太华就取消大流行预防措施发表讲话。

“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公共安全部部长马守诺说。

决定允许几个月来根据《检疫法》维持加拿大对大流行特别授权的特殊命令到期意味着:

*外国人无需接种疫苗即可进入加拿大;

*无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无需进行抵达前或抵达时的测试;

*前往主要机场的入境旅客不会接受随机强制性COVID-19测试;

*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返回时将不再需要检疫或隔离;

*如果旅客在抵达时出现COVID-19迹象或症状,则无需监测或报告;

*在登陆前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公共卫生信息将变为可选;

*乘坐飞机或火车旅行时不再强制佩戴口罩。

游轮措施也正在取消,但乘客和船员保护指南仍将“与美国使用的方法保持一致”。

政府表示,取消这些边境措施是基于模型表明加拿大“基本已经度过了”Omicron感染的高峰;加拿大的高疫苗接种率和较低的住院率和死亡率;以及加强针、快速检测和COVID-19治疗的可用性。

官员们表示,虽然加拿大正在取消对口罩的强制要求,但仍“强烈建议”旅客在旅行时佩戴高质量和合体的口罩,并做出“明智的决定”。

政府提醒旅行者,如果他们有COVID-19症状,就不应该旅行,他们仍然必须遵守任何省或地区的要求。

政府表示,COVID-19仍将是《检疫法》中列出的传染病之一,抵达加拿大时生病的旅客被要求通知工作人员或边境服务官员,因为他们“可能会被转介到一名检疫官员将决定旅客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医疗评估。”

外国人仍需满足《移民和难民保护法》规定的入境要求,并且必须提供适当的旅行和移民文件才能有资格进入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