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留心你的SUV轮胎,激进环保组织非法放气甚至割胎,还会留下传单……

(星星生活/捷克佳)以环境保护的名义给SUV和皮卡轮胎放气的私自执法趋势似乎已经在加拿大各地蔓延。自安省基奇纳-滑铁卢地区,卑诗省维多利亚和橡树湾之后,近日也出现在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

一名受害者称其“令人沮丧”。据CTV报道,Brandee Rintoul周日在她的本田SUV上发现两个轮胎瘪了,还有一张传单,显然来自“轮胎灭火器”(The Tire Extinguishers)。类似的传单也出现在此前各地轮胎被放气的车辆上。

“SU 是不必要的,纯粹是虚荣,”传单上说。“我们正在自己采取行动,因为我们的政府和政客不会。”

Rintoul说会给她的轮胎打气,但不会换车,但可能会在她所在社区的家中安装安全摄像头。“不知道破坏者为什么选择他们驾驶的车辆。不一定是我选择了这个,因为它很耗油或其他什么,”Rintoul 说。

“我姐姐和我一起做很多事情,我们两个家庭,周末和其他事情。所以我买这部车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它适合她和我的家人。所以我们不是开两部车去湖边,而是一部。”

埃德蒙顿警方证实,周日晚上在埃德蒙顿西北部的Delwood地区有13辆汽车的轮胎被割伤,那里没有有关留下任何传单的报告。警官Dan Thames说,在Delwood割轮胎事件周一仍在调查中。

“我希望永远不会见到你,希望我自己永远不会抓住你,这就是我要说的,”Frank Castiglione在他的4×4皮卡上换新轮胎时说道。

“如果他们只是想在没有损坏的情况下给轮胎放气,那就继续吧。我每天早上都会给它打气,但不要刺破侧壁。”

“轮胎灭火器”网站提供有关轮胎放气的“操作方法”视频以及可打印的不包括英法德意西等多种语言的传单,但中文不在其列。

安省和卑诗省近来都发生了数十起“轮胎灭火器”的轮胎放气事件。

安省滑铁卢地区警方表示,他们于9月7日收到了30多起SUV轮胎在基奇纳Rockway地区放气的报告。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发生了两起类似事件,滑铁卢地区超过75辆SUV的轮胎被放气。

在基奇纳市30多辆SUV轮胎泄气后,一个自称为环保活动家组织“轮胎灭火器”声称对此负责。嫌疑人在车辆的挡风玻璃上留下了传单,上面写着:“你的油老虎正在杀人”(Your gas guzzler kills)。

在7月份发给CTV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轮胎灭火器”组织表示,他们的目标是禁止SUV进入城市地区,并将这些车辆称为“气候灾难”。

“我们采取这一行动是因为政府和政客未能保护我们免受这些巨大车辆的伤害。每个人都讨厌他们,除了开车的人,”这封电子邮件的部分内容是。“我们希望生活在空气清新、街道安全的城镇。礼貌地要求和抗议这些事情都失败了。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在卑诗省,这个新的环保活动组织声称7月28日晚在维多利亚和橡树湾给34辆SUV上放了气,称这次“解除武装”的车辆代表了“轮胎灭火器”在加拿大西部的第一次行动。

“我们正在采取行动,因为像许多卑诗省人一样,我们对全球范围内的气候危机和缓慢的行动步伐感到愤怒、无能为力、害怕和不知所措,我们问自己:我们可以采取哪些直接行动这有什么不同吗?”该组织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说。

“轮胎灭火器”声称,该组织在世界上其他活跃的地方已经看到SUV的销量下降。该组织表示,这些车辆“对我们的气候造成的危害比人们可能意识到的还要严重”,并且“毫无用处”。

“我们知道有些人会对我们感到沮丧、沮丧和/或生气,”该组织说。“不幸的是,我们没有任何时间可以浪费在减少排放上。我们给轮胎放气的人会感到不便,但最终,他们将能够像许多其他居民一样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步行或骑自行车,在维多利亚和橡树湾四处走动。”

警方表示,如果肇事者被抓获,他们可能会面临5000元以下的恶作剧指控。根据《刑法》,这种罪行最高可判处两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