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拥挤不堪!加拿大逾80万间房屋“不适合”需求,合买合租甚至一张床轮流睡

(星星生活/捷克佳)卑诗省的私人教练Vanessa van Tol一家七口住在三居室联排屋里,她在家里经营着一家健身公司,她是最大化空间的专家。

据加通社报道,这位私人教练使用她的车库进行锻炼,买了双层床和带脚轮矮床,这样她的三个男孩可以共用一间卧室,两个女儿可以共用一间卧室,并且倾向于购买较小的玩具并提倡户外活动和旅行。

“我们的态度是我们是冒险家的家庭,”她说。

“我们可能不会买一栋大房子,所以与其对我们的预算感到疯狂和紧张,不如节省每一分钱,我们选择用这笔钱来体验生活并享受它。”

长期以来,这种致力于充分利用空间的做法在加拿大很普遍,但由于房地产市场在过去十年中如此疯狂,因此变得越来越重要。

尽管最近几个月甚至像温哥华和多伦多这样的热门地区也在降温,但对于许多试图存钱购买的人来说,购房仍然遥不可及,同时还要应对30年来的高通胀和飙升的租金成本。

有些人通过最大化和共享空间来模仿van Tol。多个家庭住在一个房子里,或者学生和其他租房者签订租约将客厅改造成卧室也并非闻所未闻。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最新人口普查数据,这些情况导致加拿大805,650所房屋被认为“不适合”居住其中的居住者。

当三个或更多人共用一间卧室时,联邦数据机构认为房屋“不适合”。

统计局发现,根据居住人数,到2021年,超过630,800户家庭缺少一居室,而大约129,200户缺少两居室,45,500户缺少三居室或更多居室。

统计局还计算了2021年近150万加拿大家庭生活在“核心住房需求”中,它将其定义为生活在“不合适、不足或负担不起”的住宅中,并且无法在同一社区购买替代住房。

然而,核心住房需求率从2016年的12.7%下降到2021年的10.1%,这主要是由于家庭收入和住房负担能力的提高。

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业主相比,租房者更有可能满足核心住房需求。蒙特利尔的差距最大,多伦多和温哥华的租房者居住在核心住房需求中的可能性是这些城市房主的两倍多。

多伦多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和房地产管理教授Murtaza Haider表示,拥挤的核心是人口增长、住房负担不起和供应不足。

他说:“在过去的四五年里,加拿大的人口不断增加,但我们的建设率,即每百万人建造的新住房数量,已经显著下降,几乎是90年代初的一半。”

“到1990年代中期,专门建造的出租房屋的建设几乎下降到零。人们现在看到了轻微的复苏,但没有任何地方以相同的速度(和以前一样)。”

为了满足加拿大的住房需求,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6月份的一份报告发现,加拿大需要比2030年计划建造的房屋多350万套。

而那些已建成的房屋可能价格难以承受。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发现,8月份全国平均房价为637,673元,但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超过100万元。

CREA预测,到今年年底,全国平均价格将上涨4.7%至720,255元,并在2023年再上涨0.2%至721,814元。

这样的价格促使Dave Campanella和Cate Ahrens在找房子时求助于家人。三年前,他们没有参加竞购战,使他们支付超出预期的价格,而是购买了Ahrens姐姐三层楼房屋的一半,并将其变成了复式公寓。

现在,他们和两个孩子住在一楼和地下室,Ahrens的姐姐和她的伴侣住在上层和阁楼。

“在他们旁边拥有我们自己的房子这会不会很好?这可能是理想的,”Campanella说。

“我不想自欺欺人。这只是半间房子,但由于多伦多房地产价格的疯狂,这是我们所希望的最好结果。”

Haider教授补充说,对于加拿大收入最低的工人来说,即使拥有半套房子也是遥不可及的,因为工资跟不上通货膨胀。

“非常低收入的工人挤在公寓里,晚上有人用同一张床睡觉,因为他们白天工作,而晚上工作的夜班工人白天进来睡觉,”他说。

然而,它们也最不可能出现在人口普查拥挤的数据中。

Haider说,生活在不稳定条件下的人们通常不会回应人口普查请求,因为房东将房产出租给一个人,但实际上,有四五个人共享该空间。

那些没有租约的人通常根本不会填写人口普查,主要租房者也不会透露他们住所的真实性质以避免被抓到。

“这些都是真正的挑战,”Haider说。“在最弱势群体在人口普查中被低估了,但它的范围有多大,很难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