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09 月 19 日

20220919/总理出席女王葬礼,缅怀伊丽莎白二世陛下的历史遗产

2022年9月19日 英国伦敦 总理办公室 9月19日,贾斯廷·特鲁多总理出席了在英国伦敦为伊丽莎白二世陛下举行的国葬。 特鲁多总理代表全体加拿大人民对女王对英联邦及其人民所做的毕生服务表示感谢。已故女王陛下对加拿大和加拿大人民的奉献将永远是我国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纪念女王陛下对职责和服务的终…
Read more

20220919/加拿大应该脱离君主制并成为共和国吗?大多数人希望就君主制关系进行公投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去世和查尔斯即位英格兰国王,加拿大是否应该继续保持君主制或成为自己的共和国的问题再次出现。 那些推动建立加拿大共和国的人认为,与王室断绝关系可能很容易,但君主的系统性根源根深蒂固。 据CityNews报道,加拿大共和国全国公民事务主任汤姆•弗雷达(Tom F…
Read more

20220919/数据对比女王在位70年,加拿大社会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星星生活/捷克佳)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已有70年,这意味着世界见证了英国王室君主的国葬也已有70年。上一次这样的葬礼是在1952年为伊丽莎白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举行的。 以70年作为时代截面,Global News近日列出相关数据,来对比加拿大社会各个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加拿大人口翻了一番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