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帝国“售后回租”68家喜互惠超市


帝国公司为调节头寸出售68家喜互惠超市房产。(CBC)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4日电/连锁超市经营业者帝国公司(Empire Co. Ltd.)24日宣布,以9亿9000万元将68家喜互惠(Safeway)超市的房产出售给商业房地产公司Crombie REIT,然后再租回经营。

帝国公司表示,这项交易涉及的喜互惠超市分布于卑诗、亚伯达、沙斯卡其旺和缅尼托巴省。

帝国公司与Crombie REIT之间的交易,名为售后回租(sale-leaseback),通常是出售方为调节税负、现金头寸等需要,将自有的房产和设备等固定资产出售给租赁公司,然后再从租赁公司租回使用。

今年6月初,总部设在大西洋省诺瓦斯高沙的连锁超市Sobeys的母公司帝国公司,以58亿元并购喜互惠在加拿大境内的200多家连锁超市。帝国公司当时便表示,需要进行一笔售后回租交易,以筹措用于并购喜互惠需要的10亿元资金。

Sobeys拥有及以特许经营权方式控制1300个超市门面,这些超市使用不同的名称,如Sobeys、IGA、Foodland、FreshCo、Thrifty Foods,60%在温哥华、卡加利、爱民顿和温尼辟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