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拒离开横加公路 义跑青年被捕

(满地可3日加新社电)阿尔伯达省1名男子希望更多人能知道他的横加义跑创举,却在周一被捕,魁北克警方无形中为他宣传慈善跑步。

据说男子哈格罗夫(Curtis Hargrove)周一不听魁省警方劝告,离开圣约翰乔利港(St-Jean-Port-Joli)附近的高速公路,被控1项妨碍司法罪。

他不明白,为何警方要求他离开,尤其是早一天,其他魁省警察截停他,和他说话,没有任何警示。

为爱蒙顿病童医院筹款

他在被捕前还告诉警员,不论如何,他会跑下去,他要替爱蒙顿的病童医院基金筹款。

23岁的冷湖(Cold Lake)居民哈格罗夫说:“他们说,‘嗯,很不幸,我们必须逮捕你。’

“我有些固执,似要证明我做慈善。”

哈格罗夫5月初从纽芬兰省出发,每天跑步大约50公里。他在被捕后脱下反光背心,关掉iPod,坐警车到魁北克市警局。

他签字承诺,不在魁北克的横加公路跑步,数小时后释放,他还要在9月21日出庭。

哈格罗夫已改变魁省的义跑路线,改到二线公路跑步。

哈格罗夫说他明白,警员只是执行职务。

他可能留下刑事案底,但他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魁省警方发言人周二说,警员已给哈格罗夫很多机会,离开横加公路,不想拘捕他。

警长马修(Ann Mathieu)说:“他不听从警员给他的选项,警员没有其他办法,只好逮捕他。”

马修指出, 法律的用意是保证安全。

哈格罗夫说,他被捕的时候,朋友驾驶的休旅车停在公路边,吃了告票52元。

他的目标是为斯托勒里儿童医院基金会(Stollery Children’s Hospital Foundation)筹款100万元,现时筹得14,000元,他的慈善跑步预定秋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