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丰田再召回美国109万辆车

-6厂甫停产停售8款汽车
-丰田问题车零件 密市厂造
-专家:不易解决始罕有停售停产
-丰田:除非有异状 车主放心开
-车主紧张 美韩车抢市场


6厂甫停产停售8款汽车5型号油门踏板脚垫出问题

(纽约、华盛顿、东京27日美联社电)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周二宣布停售8款汽车、6间厂甫停产后,更在周四宣布,由于汽车油门踏板和脚垫问题,它会在美国召回另外109万辆汽车。

最新回收行动涉及5个型号:2008-2010 Highlander、2009-2010 Corolla、2009-2010 Venza、2009-2010 Matrix,以及2009-2010 Pontiac Vibe。

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停售8款汽车,代理商周三收到无数查询电话。丰田坚称,汽车不受控制,突然加速,是“罕见和不常出现的”情况,代理商应按个别状况回应客人。

1间私人公司发现,自1999年以来,275宗车祸发生、18人死亡,与丰田汽车突然加速,油门不受控制有关。

丰田指出,汽车暖气开放,油门踏板系统内有水气凝结,造成机械问题。踏板系统可能有损耗,踏板更难踏下,回复原位的速度减慢,或是卡住。它又估计,油门踏板系统的一种原料有问题,所以它改用其他原料,但问题未有改善。

外界安全专家说,油门踏板卡住,可能与电子感应器、感应器系统的设计和位置、万全机械装置有关联,更有可能是媒体经常报道相关新闻,人们更留意油门踏板性能。

学术界研究人员说,汽车突然加速,情况相当罕见,这样的情况很难找出问题症结。

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汽车研究实验室主管拉库马(Raj Rajkumar)说:“事情极不寻常,在很罕见的情况下发生,很多事情同时发生。”

安全研究及策略公司(Safety Research and Strategies Inc.)主席凯恩(Sean Kane)说:“我们肯定这是多层面的问题,现在多个问题浮现,结果只有一个:无故加速。”

安全专家说,司机应留心机件运作不良的征兆,例如踩油门,觉得不畅顺,或是踏板不能完全回复正常位置。

应变方法入空档大力踏实煞车掣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汽车编辑保罗(Rik Paul)说:“假如你的油门踏板不畅顺,不要开这辆汽车,应交给代理商处理。”

《消费者报告》的测试人员发现,发现油门踏板有问题,最好的应变方法是大力煞车,踏实煞车掣,转入空档,将汽车驶离马路。保罗说,司机不宜反覆踩煞车掣。

丰田问题车零件 密市厂造

加通社多伦多27日电/丰田汽车在美加展开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召回行动,并暂停生产八种流行汽车。造成这一问题的油门踏板,是由密西沙加的一家工厂按照丰田的设计要求生产的。

丰田在美国召回230万辆汽车,在加拿大召回27万辆。丰田解释说,召回是因为油门踏板有制造缺陷,可能会卡住,导致汽车不断加速。该公司停止销售的八款车为2009-10年RAV4、2009-10年Corolla、2009-10年Matrix、2005-10年Avalon、2007-10年Camry、2010年Highlander、2007-10年Tundra、2008-10年Sequoia。

丰田在加拿大有两家工厂,都在安省南部。丰田在武德斯克(Woodstock)生产 RAV4,在剑桥(Cambridge)生产Corolla和Matrix,两家工厂都将从2月1日停产一周。

丰田表示,还没有接到油门踏板造成的事故或伤害的报告,但不能完全排除它没有问题。这个有缺陷的部件是由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零件商CTS公司供应的,而具体生产这个部件的是CTS在密西沙加的工厂。

CTS解释说,出问题的踏板是按照丰田的设计要求来生产的。公司已经与丰田一起重新设计了新踏板,新踏板已经试验完毕,正在向一些丰田车厂供货。CTS对丰田的汽车零件供货值,只占其销售额的3%。日产(Nissan)和本田也从CTS采购踏板,但他们表示他们的设计与丰田不同。

CTS的汽车业务只占其总业务的一部分,公司其他收入来自己通讯、航空、医疗和国防设备。

消费者调查企业J.D. Power and Associates公司加拿大分部经理斯兰德说,丰田汽车和它的豪华车品牌凌志(Lexus)一直名列汽车业质量和可靠性排行前列,这次召回对以产品质量自豪的丰田来讲是场恶梦。但丰田完美的声誉,不会被这次召回玷污,因为召回说明公司立即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始终把用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短期内会对丰田盈利造成影响,但会长期获益。

去年,丰田获得加拿大汽车市场份额的14%,共卖出18万9313辆丰田品牌和1万5802辆凌志汽车。

专家:不易解决始罕有停售停产
问题油门踏板产自密市零件厂

明报/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决定在加拿大和美国停售8款汽车,以解决油门踏板问题。经过一番研究,车厂怀疑油门踏板毛病出自安省密西沙加零件厂。

汽车业分析家指出,油门性能问题不易解决,车厂才会作出停售和停产汽车的罕有决定。

商业新闻网络(BNN)的凯恩(Michael Kane)周三对CTV电视台《加拿大早晨》(Canada AM)说,丰田公司最初以为,问题是司机的脚垫卡住油门踏板,但很快确认,问题远比想像的严重。

凯恩说:“最终他们发现配件问题…在踏板机件上,他们不得不更换数百万个油门踏板。最终结果是,这是1个庞大、昂贵的行动。”

丰田车厂上周向美国全国高速公路运输安全局提交报告,指出油门踏板的零件可能有毛病。据悉,这种零件的供应商是安省密西沙加的CTS Corp.公司。

供应商CTS Corp.公司周三说,丰田公司通知他们,司机报告油门踏板问题,数量不超过12宗。据它所知,目前没有相关交通意外或伤亡报告。它也没接到任何报告,没听到有人踩下油门踏板后,无法还原踏板位置,致使车辆突然加速。

美国配件供应商CTS Corp.公司总部设在印第安纳州埃尔克哈特(Elkhart),该厂聘用员工逾5,000人,在北美洲、欧洲和亚洲设有工厂。

这次油门踏板出现问题,踏板零件在CTS Corp.的安省密西沙加厂房制造。该公司说,他们与丰田公司合作,正在设计1款新踏板。

该公司说,目前新踏板已完成测试,正运往部分丰田工厂。只有最近5年的丰田汽车,才有采用他们的产品。

丰田公司周二决定在加、美两国停售和停产8款最热门的汽车,包括最畅销的Camry房车,它已在上周宣布主动回收230万辆汽车。

丰田指出,他们没收到回收产品油门踏板造成意外或伤亡报告,并说这次召回的汽车没有安全风险。

丰田发言人德费利斯(Sandy de Felice)对CTV电视台多伦多分部说:“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和品牌绝对有信心,它们绝对安全,那是渐进的问题,长期使用,才有问题。”

丰田:除非有异状 车主放心开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27日电/丰田汽车因为可能发生“暴冲”而决定停产和停售,以彻底解决问题。但是,丰田公司说,现有车主只要没有发觉任何问题,可以继续放心开车。

丰田的环境安全和品质主管韩森(John Hanson)说,如果车子有问题,油门踏板踩起来可能感觉有点不灵活,或僵硬不顺,脚放开后油门也可能不会立刻恢复原状。

丰田公司说,如果发现这类迹象,应该立刻把车开到安全的路旁停下来,并与代理商连络,请他们把车拖去检修。

韩森表示,丰田已宣布召回的汽车,油门系统都有问题,只是必须经过一段时间损耗才会出现症状,因此新车可能没事,可是不知道开多久才会发生问题。

丰田公司说,如果在行车途中发现油门反应不灵敏,或是脚放开后油门还卡在中间,不弹回原处,这时踩煞车应该就可以控制车辆的车速。

但是,不要用一踩一松的方式猛踩煞车,以免动力煞车系统失灵,应该用脚踩住煞车不放,并把排档换到空档(neutral),使引擎停止推动汽车,这样汽车就会在滑行后停下来。

如果无法转到空档,应该把引擎熄火。这样汽车不会失去转动或煞车控制能力,只是操作比较费力,因为平常协助转动和煞车的动力系统没了。

丰田公司向代理商发出文件说,丰田正迅速准备补救方法,并将正式通知车主。文件显示,现有车主目前除非感受油门有上述情况,否则不必采取任何行动。

车主紧张 美韩车抢市场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27日电/丰田公司因汽车暴冲问题决定暂时停产和停售,使现有车主感到惶惑不安,其他车厂则趁机抢攻市场。

丰田经销商忙着应付顾客的查询,很多车主还把汽车送去检查,有些必须留下来修理,并获代理商暂时借用车辆。经销商表示顾客都吓坏了,很怕油门突然卡住发生车祸。许多车主表示他们开车会更小心,直到确定完全没事。

明尼苏达州布鲁明顿一名经销商说,他们整天忙着接电话,都是顾客查问他们的汽车有没有问题,可是他们也不清楚情况。

他说:“我们对丰田很有信心,他们是很好的公司。这种事情以前不是没发生过,只是这次牵涉的车子太多了。”

拥有一辆2007年份丰田Prius油电车的麻州牛顿镇居民John Fortune说,经销商表示他的车子没问题,可是他碰到过在开车时,油门突然卡在底下弹不回来的恐怖经验。

有些年份较早的丰田车型的车主,对他们的汽车没有列在召回清单感到庆幸。但是,有些人仍惴惴不安。

驾驶2006年份丰田Corolla的Rich Marzullo说:“我没有碰到过麻烦,可是听到这些报导,你难免怀疑你的车子会不会也碰到同样的问题。”

有些人热爱丰田品牌,并决定效忠到底。拥有一辆2006年份丰田Corolla的Erika Murphy说:“这种车非常好,只要能把问题解决,他们绝对可以卷土重来。”

同时,通用和现代汽车等对手,正利用丰田深陷重围抢攻市场。

通用对大部分车型提供60个月免息贷款,并对丰田车主购买通用汽车提供1000元头款。对租用丰田汽车提前解约者,通用也将代付多达1000元。这些优惠有效期到2月底截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