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TTC员工值班睡觉工会指或患病昏迷

明报/多市公车局涨票价不足一月之际,一张公车局员工在售票站内酣睡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乘客们感到不满和愤怒。

公车局已对此展开内部调查。工会则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称酣睡者也可能是生病所致。

事情发生在本月9日晚上10时。乘客威勒(Jason Wieler)步出麦高云路轻铁站时,赫然发现负责售票的公车员工,正放平身体于椅上,酣然入睡。威勒观察了5分钟,

发现数位乘客自由进出地铁站,不用买票或出示月票,而那位员工仍在梦中。于是威勒取出相机拍摄下了这个少见的镜头。

从画面上可以看到,该名已现秃顶的员工,约50多岁,仰面躺?,嘴巴微启,双手舒适地搁在肚皮上,睡得正香。

威勒表示,他本来无意让睡觉者出丑,不过是觉得那人睡相可爱,因此拍摄下来,放到自己的Twitter网页上,原来是想让朋友分享的,没想到相片吸引了众多网民的关注。

公车局主席、市议员张本力昨天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中。无论如何,上班睡觉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公车局发言人罗斯也表示,如果员工感到疲劳,应该告诉管理人员,并回家休息。

乘客们见到这张相片的反应是,公车局员工的高工资都是乘客支付的。一名售票员年薪也有6万元,拿?这么高的工资,就是来睡觉的吗。

不过,工会主席金尼尔(Bob Kinnear)昨天提出新的见解,认为这名员工也有可能患病昏迷。他认为,拍照的人和过往乘客,居然都不拍一下窗,以便确定这位员工是真的睡觉,还是因病昏迷。让他觉得不大受鼓舞。而市民们看到这滑稽画面发笑,使他尤其感到“难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