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乘机赴美手提行李今起放宽准带1件

另可选带钱包公文包手提电脑或相机袋

(渥太华19日加新社电)运输部周二宣布,渥京政府决定在周三放宽前往美国航机的手提行李限制,乘客可以携带1件手提行李上飞机,但手提行李袋的体积不能超过23×40×55厘米。

手提行李袋上限23×40×55厘米

运输部长白谔德(John Baird)周二宣布上述措施,新例今起在全国各机场执行。新规尚包括乘客除手提行李外,还可以带1个钱包,或是手提电脑、公文包、相机袋登机。

新措施规定,所有带上飞机的物品,例如读物、个人电子用品、药品必须放入手提行李袋内,并在安检前包装妥当。新的手提行李规则只适用于飞往美国的航机,旅客坐内陆航班、国际航班,不会受影响。旅客出行前,最好查询加拿大空运安全局或航空公司,了解可以带哪些物品上飞机。

白谔德就修订措施发表声明:“加拿大政府全力确保航空旅行安全,但要保证乘客在旅途中感觉舒适及方便。一直以来,公众对美方提出的措施表现出极大耐心,非常合作。从今日起,前往美国的乘客有新的、更切合实际的手提行李守规,可保证安全。”

渥京政府在去年12月底宣布收紧美国航班的随身行李规则,加强航机保安,因为美国西北航空1架客机在圣诞日险遭恐怖分子炸毁。当局禁止飞往美国的乘客带手提行李登机,并加强机场安全检查。

加拿大各地机场执行新措施,机场一片混乱大排长龙。加拿大运输部最近还宣布,政府决定购买全身透视扫描仪,供各机场使用,并计划使用“行为模式识别法”,防止恐怖分子破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