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珠宝店东胡椒喷雾抗贼 匪开枪还击幸未命中

明报温哥华专讯/西温一间珠宝店昨日遭枪匪行劫,打烂饰柜玻璃掠去约值10万元钻石及宝石,店东冒死追出向劫匪喷胡椒喷雾,匪徒开枪还击幸未命中,仓皇乘车逃去,警方在横加公路及附近地方先后拘捕4名疑匪。

警封校封桥拘4疑人

警方在追匪期间曾封闭两间学校及封锁狮门桥,狮门桥继前日因塌树封桥昨日又再封闭,交通再度大混乱。

西温警方发言人称,案发在西温海傍大道(Marine Drive)2400号路段一间珠宝店,昨晨11时50分左右,警方接报该珠宝店遇劫,警员赶抵调查,发现店内多个玻璃饰柜遭打破,柜内陈列的饰物失去。

警方根据证人的口供表示,劫案发生时有一人先进入店内佯装顾客,接□有3名贼人跟随进入,威胁店员声称打劫,以硬物打破多个璃饰柜,掠去一批饰物后,有3人乘坐一辆旧款日本汽车逃去。

警方将匪徒外形及汽车资料等,通知北温及温哥华等警区警员协助追缉,又召警犬及空中一号直升机协助搜索,其后在卡比兰奴河(Capilano River)西面的横加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东行线,发现一辆怀疑是在逃劫匪遗下的私家车。

西温警方在北温骑警及温市警方协助下,一度将横加公路和海傍大道以东等一带地方封锁,以及封锁2间学校及狮门桥追缉匪徒,西温警方首先在封锁范围内拘捕一名怀疑与案有关人士,继而在2时半以后,西温警员又在 Macbeth Crescent.300号路段拘捕3名疑匪。

西温警方发言人称,该案的4名疑匪全落网,当中3人是男性,劫案中没有人受伤,被捕疑匪将会被落案控以有关罪名。警方没有透露另一名被捕疑匪的性别,亦没透露是否寻回被劫去的赃物,以及珠宝店被劫去的财物价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