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庞氏骗局逾20年诈财5000万,前财务顾问向受害者致歉

(满地可15日加新社电)前财务顾问琼斯(Earl Jones)周五承认两项诈骗控罪,设庞氏骗局,诈骗投资者5,000万元。法庭下令琼斯还押监房,等候判刑。在法庭上,他对愤怒旁听者致歉,他的家人未有出庭支持他。

67岁的琼斯承认布下庞氏骗局20余年,诈骗158个投资者大约5,000万元,骗去不少耆老毕生积蓄。

琼斯承认两项控罪,控方同意撤销去年夏天提出的8项诈骗和偷窃罪。他定于2月15日判刑,检察官莱韦克(Pierre Levesque)和他的律师博罗(Jeffrey Boro)建议法官判处11年徒刑。

琼斯周五身穿牛仔裤、格子衬衫、蓝色罩衣,在法庭上低声承认控罪。在法庭外,一些人挑衅他,他只说声抱歉,没有说话,庭警即带他离场。

琼斯向法庭递交书面声明,向受害人道歉,并说:“我摧毁了你们的生命,也毁灭自己和我家人的生命。”但他的律师承认,道歉来得太迟。

博罗对法官莫林(Helene Morin)说:“致歉不能了事,琼斯先生知道。”

诈骗158人包括亲友兄弟

琼斯众叛亲离,他的亲戚周五一个也没有出庭,他的妻子申请离婚,他的家人不再和他说话。他诈骗关系最亲密的亲友,自己的弟兄也没有例外。

莱韦克在法庭说,省警和信托人花数月时间审查帐目,保守估计,从1982年到2009年,有人拿走大约5,130万元,至于多少人受害,就不能确实。莱韦克说,诈骗金额可能更高,但双方接受破产信托人和省警的数字。

调查发现,1987年至2009年期间,钟斯从这笔款项中将1,380万元用作他本人及家人的开支。波鲁解释,钟斯认真创业,但当经济走下坡时被逼开始使用托管的款项,希望日后可以偿还。不过控方表示,钟斯从来末投资过钱。

钟斯及他的财务服务公司已经宣布破产。

钟斯的部分客户及他们的亲人周五出庭旁听。受害人儿子戴维斯(Joey Davis)表示,钟斯的罪行持续了27年,所以这不仅对受害人造成打击,也对社会有影响。

一些受害人表示,可能会向若干银行提出诉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