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营运预算过首关 密市拟加物业税2.3%

/**密西沙加市低税和无债享誉大多区,甚至加拿大。从1990年到2001年长达11年间,该市做到物业税连续冻结。从1978年迄今,该市没有任何借贷。相信这是年逾80的市长麦考莲长期无对手的主要原因。**/

明报/密西沙加市议会预算委员会已批准今年的营运预算,如果该预算稍后获市议会大会首肯,密市今年的物业税将上涨2.3%,等于一间40万元的物业,需增加物业税(城市部分)84元。

密市今年的营运预算总额为3.2亿元,资本预算则达5.46亿元。虽然处于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密市的这个预算,仍然包含一些方便市民的举措。包括:所有图书馆星期天开放,为此2010年需增加预算13.9万元,下一年需增29.5万元;试验为残障人士和低收入耆老,提供屋前车道的铲雪服务,经费50万元;降低泊车费;提供36.4万元,为低收入耆老退税。

此外,预算委员会还决定,取消原来另外征收1%基础设施收费,将该收费减少到0.1%的象征性数额。

支持仅收象征性基础设施费的议员认为,密市在2009年从联邦和省府收到相当大数量的基础设施拨款,因此再向居民开刀,毫无道理。

市长麦考莲也支持象征性费用。她说,虽然市府需要钱来维护基础设施,但在衰退的情况下,向市民收费并不公平。

她表示,目前大多区最高的失业率在皮尔区,因此目前并非征收基础设施费的时候。到需要的时候,市议会可以征收比1%更高的费用。

密市政府财务负责人斯宾塞(Patti Ellion-Spencer)表示,密市作为一个不欠债城市的地位,最早到2012年就可能消失,因为市府现在所有的3.72亿元储备金正在迅速被花完,很快将只剩3000万元。面临如巴士快速专线这样的大项目,密市政府只好贷款。

此外,密市居民虽然大致能够接受物业税增加2.3%这样比较温和的涨幅,但他们担心明、后年的涨幅要大得多。据密市政府估计,2011年和2012年的物业税涨幅,可以分别高达10.9%和8.5%。

密西沙加市低税和无债享誉大多区,甚至加拿大。从1990年到2001年长达11年间,该市做到物业税连续冻结。从1978年迄今,该市没有任何借贷。相信这是年逾80的市长麦考莲长期无对手的主要原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