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北美传播未有减弱迹象 专家忧甲流夏季续肆虐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卫生人员和流感专家担心,北美洲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未必像初期预测一样,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减弱。

部分保健人员和专家更说,他们要有预算,这种新流感不是冬天季节流感,随气温上升而消失,它还会在夏天肆虐。

密歇根大学公众卫生学院流感专家蒙托医生(Dr. Arnold Monto)说:“就是这事令人担心,我们看到颇大数量的新流感病毒传播,我不相信它会完全消失。

“学校放假时,它可能稍微减弱,但我认为美国还会有更多传染。在加拿大传染的数目,相信比不少人说的多,它不止是进口感染个案,而是在进口个案内传播。”

多伦多西乃山医院流感专家麦吉尔医生(Dr. Allison McGeer)也有同感,她说今年这个时候有不正常的流感水平,她质疑“一个错觉,亦即流感快要消退,在晚春和夏天不会有第一波流感”。

麦吉尔谈到多伦多的流感传播:“相对比例来说,新流感不算多。但很明显,它开始增加,我假设它随时消失。以前几天的情况,看来我们会有流感季节。最低限度在多伦多,我认为我们局势已定。”

假如这种病毒真的在北半球的夏天消失,卫生人员会有更多时间,为秋季可能增加的个案做准备。大部分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病情多属轻微,但专家担心,流感病毒变异。

如果新流感在秋天暂歇,研制疫苗的专家就有更多时间。疫苗仍未开始制造,预计要等4到6个月才能制造第一批疫苗。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高级官员承认,中心的应变计划已为夏季流感准备。

直到星期日,全球39国实验室证实近8,500宗病例,毫无疑问,这只是实际感染数字的一部分。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估计,美国可能已有10万人感染。

多市13中小学 确诊甲流病例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在其网页中指出,该局属下现时共有13间中学或小学,各有1宗确诊甲流,但是在谘询过多市卫生局后,有关学校只须清洁,毋须关闭。

这13间学校如下:North Toronto CI、Essex PS、Gledhill PS、Armour Heights ES、Agincourt CI、CR Marchant MS、HJ Alexander Community School、Malvern PS、City Adult Learning Centre、Quest Alternative School、Rosedale Heights School of the Arts、Avondale Alternative School、Lawrence Park C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