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安省甲流日增36宗 多市占15宗

明报/加拿大周四确认60宗甲型H1N1流感新病例,全国病例增至449宗。9省和1个地区都有甲型H1N1流感病人,6个省份周四确认新病例,安省增加36宗、卑诗省4宗、魁北克省12宗、阿尔伯达省6宗、斯高沙省和沙斯卡寸旺省各增1宗。

全加确诊增60宗

截至周四,各省、地区确认的病例有:安省155宗、卑诗省96宗、阿省67宗、斯高沙省66宗、魁省38宗、沙斯卡寸旺省17宗、缅尼托巴省4宗、爱德华王子岛3宗、纽宾士域省2宗、育空地区1宗。

安省周四一日增加36宗新病例,多伦多有15宗。

安省首席卫生官威廉斯医生(David Williams)说:“今日病例增加数字反映出我们的监控工作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更强,我们得以清理积压测试。”

卫生人员说,新病例全属轻微病例,但1人因其他健康问题入院。

阿省周四确认6宗新病例,其中1名女病人需要住院治疗。卫生人员说,那个病人在阿省南部居住,曾到墨西哥旅行。本月较早时,阿省卫生人员还说,迄今唯一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阿省女死者的检测结果不确定。

阿省首席卫生官科里沃医生(Andre Corriveau)说,病理报告未能澄清H1N1病毒和病人的死有没有关。

在魁省,公共卫生主管普瓦里耶医生(Alain Poirier)证实,全省有12宗新病例,多数病人已康复。

卑诗省确认4宗新病例,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和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各有两宗。

斯高沙省发现1宗新病例,病人属于省会卫生局(Capital District Health Authority)护理范围。

沙斯卡寸旺省首席卫生官麦金农医生(Moira McKinnon)确认,该省周四新增1宗病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