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达赖称必须在外面的自由世界找转世灵童

星洲日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说,中国统治给西藏文化遗产“判了死刑”,但强调,由于中国本身的现代化,西藏的未来看起来更加光明。
  
他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路(CNN)访问时也表示,藏人会在“自由世界”、而不是中国统治下的西藏找到他的转世灵童。

在这项于周日(5月10日)播出的节目中,达赖用英语说,由于中国当局向西藏输送大批汉人,淡化藏族文化,西藏的前景看起来“毫无希望”。

但他补充:“若我们从更广大的一个角度来看西藏问题,因为中国本身也在变化,我还是能够看到更多希望的。”

盼为藏人争取更多权力

达赖也表示,他不主张使用暴力,他不过是为了给藏人在中国统治下争取更多的权力。

他说,他心目中的西藏包括中国当局划定的西藏自治区以外的5个省份。

他并称,他对西藏的定义包括所有“那些讲藏语、坚持藏族文化传统的人”。

他也否决了北京坚持为他遴选他的转世灵童的安排,并补充,新任达赖喇嘛必须完成他未完的工作,“因此在逻辑上来讲,若我是死在西藏以外的地方”,新领袖就必须在“外面的自由世界”找寻。

1 Comment

  1. 火点

    他为什么不把印度几个省也说城市藏人的土地呢?

    转世灵童这种东西到了二十一世纪还继续存在本身就不合理,为什么以这种方式来决定一个孩子的命运呢?西方人为什么不站出来说话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