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01 日

20120701/72%不愿增移民配额 安省卑省最反感

星岛日报/加国移民人数连年递增,从1986年的每年10万人,上升至目前的每年约25万人。市场调查机构列素斯.列特(Ipsos Reid)受委托进行移民相关民意调查,并在国庆日公布结果,显示约四分三受访者不希望联邦政府增加每年的移民配额。这次民调在6月20至25日期间进行,共访问1,101名国民,结果…
Read more

20120701/持芳邻卡过关未得益 多家航空公司拒配合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加、美两国鼓励国民申办芳邻卡(Nexus),简化出境程序,但一些大航空公司并未配合,仍要求凭护照出关,导致芳邻卡乘客没有受惠。同时,由于申请芳邻卡人数增加,申请的处理时间也出现延误。 申请者增17% 处理现延误 加、美联合推出的芳邻卡计划,旨在令边境安检更有效率。它吸引时常乘…
Read more

20120701/跨境消费 加国每年损失逾200亿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长周末假期,加国大批消费者南下美国购物已成常态,国庆日(Canada Day)假期也不例外,加上6月1日起跨境购物的免税额大幅提高,更让大温哥华地区民众南下消费,结果冲击本地商户,不仅小商户叫苦,连中、大型连锁业者也明显感受生意流失的冲击。经济学家预估跨境消费每年造成加国…
Read more

20120701/C-38生效 废移民积案开始实施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备受争议的 C-38 法案周五晚间在参议院(Senate)表决通过,并经加拿大总督庄斯顿签署后正式成为法律,其中包括将联邦技术移民积案作废的法源。尽管多个诉讼正在进行,但移民部表示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积案全数作废并退款。有律师已向法庭提出动议,要求移民部将申诉人申请案备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