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胶袋税今取消连锁店续收费

星岛日报/多伦多实施胶袋税每个5仙的措施于今日(7月1日)起取消,有大型商店表示会继续收取胶袋费用,但一些小商店表示该计划已于6月30日到期,应予取消,精打细算的巿民购物时,要先了解商店会否收胶袋费。连锁超市Sobeys旗下有Foodland和FreshCo商店,仍会收取胶袋费,Sobeys自2009年以来便收取胶袋费,Sobeys安省公关经理丝托弗(Sarah Stover)表示,这是基于公司宗旨,希望减少安省的胶袋消耗量。他又指顾客也支持有关做法,并已习惯循环再用购物袋。

部分捐作慈善

另一超市连锁店Loblaw旗下则有No Frills和Fortinos等商店,亦会继续收取胶袋费用,商店贴出告示,提醒巿民,即使政府不再就胶袋征费,超巿仍会收取相关费用,Loblaw发言人亨特(Julija Hunter)表示,公司收取的胶袋费,部分用于胶袋成本上,其他则会捐献给慈善团体,认为收费是基于环保考虑,与政府法规无甚关连。

不过,很多小商店表示不打算继续收胶袋费;玫瑰岱尔(Rosedale)Summerhill Market的总经理麦梅伦(Brad McMullen)指,收取胶袋费用对商店和顾客而言,都相当麻烦,又指超巿的服务包括提供胶袋给顾客。亦有小商店职员认为,很多顾客讨厌胶袋征费,而他觉得使用胶袋,长远来说对环境无甚影响。

明年全面禁用

但如无意外的话,禁胶袋令将于下年起实行,届时不管是大型或小型超巿,都要想办法适应转变,有商店老板表示,支持有关禁令,但埋怨准备时间太短,现在他们要想方设法,让顾客有其他方法携带货品。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