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安省青年就业基金 1人补助7800元

省府来稿/安省政府29日宣布,将于9月推出新的青年就业基金(Youth Employment Fund),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寻找工作。

省长韦恩昨天前往士嘉堡,探访Operation Springboard时作出以上宣布。她透露,根据计划,安省将为每一名合乎资格的青少年提供高达7800元的补助,以概括一连串的支援及服务。这包括最多6800元给雇主作为工资及训练成本,以及最多1000元给合乎资格的青少年,以支付与工作有关的成本,比如工具及前往工作地点所需交通费用。

省训练、学院及大学厅长杜杰(Brad Duguid),省经济发展、贸易及就业厅厅长贺施金(Eric Hoskins)和省议员黄素梅陪同省长访问。

韦恩说,省府决意为青少年寻找工作出路,为他们寻找有意义的工作。新推出的青年就业基金,将使他们得到极具价值的经验及技术,以便在劳动市场中扎根。计划同时有助于雇主寻找青少年工人,帮助他们大展鸿图及增长。”

杜杰说:省府可以为很多值得帮助的年轻人提供基本的工作经验-在很多情况下是首次的工作经验。帮助青少年在21世纪的经济取得成功。

省府称,新的青年就业基金拨款,见载于2013年的财政预算,也是青少年就业策略(Youth Jobs Strategy)的一个环节,以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寻找工作、自行创业,并确保雇主找到他们发展业务所需的技术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