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促安省松绑酒规 简蕙芝趁机送美酒

/**安省酒类管制局目前实施一套民间订购外省产酿酒类的规管计划,严格限制省民只能订购一箱12 瓶,而且要求付订金及附加运费、酒税和关税等。面对严苛酒类管制条例,不仅安省消费族群有人感到困惑,卑诗省的外销酒商也大喊不公平。**/

世界日报/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25日利用全国省长会议召开的机会,对每位出席省长赠送一瓶美酒当伴手礼,用软性的方式向安省喊话,希望尽快松绑酒类规管,允许卑省和各省的酒类产品进入安省销售。

简蕙芝的6人随身幕僚每人携带两瓶卑诗省生产的酒,总共12瓶刚好满一箱,也符合目前安省允许每次进口一箱外省酒品的规定。这批卑诗美酒当场赠送给出席的另外9位省长和3位特区首长。

全国省长会议正在安省尼亚瓜拉湖举行。

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会后被询及开放酒品规管的问题时,她并未正面回覆,仅称安省也希望和其他各省合作,扩展该省的酒类市场。

虽然联邦政府去年已立法解除禁止省际酒类贩卖的法规,但仍允许各省自订规管酒类条例。

安省酒类管制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目前实施一套民间订购外省产酿酒类的规管计划,严格限制省民只能订购一箱12 瓶,而且要求付订金及附加运费、酒税和关税等。

面对严苛酒类管制条例,不仅安省消费族群有人感到困惑,卑诗省的外销酒商也大喊不公平。

卑省Averill Creek酒庄业者詹斯顿(Andy Johnston)表示,非常寄望打开外销到安省的通道,也希望安省民众品尝更多卑诗美酒佳酿,但是在安省酒类管制局的规定下,在卑卖省一般售价24元或26元的酒,销到安省连同一些附加规费,一瓶酒须卖到60元,这样怎会有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