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电动车渐增 供电网恐不堪负荷

世界日报/正在逐渐增多的电动汽车对多伦多等城市输电网造成的负担,已促使多伦多供电部门开始未雨绸缪,研议如何提升供电能力。

整个多伦多目前大概只有数百辆电动汽车,因此极少公共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绝大多数电动车都由车主在家中充电。

多伦多供电公司的资本暨电动车项目经理奥德尔说,这便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电动汽车充电时消耗的电量是一个普通家庭耗电量的三至五倍,而且一充就是高达八小时,而一些多伦多居民区的供电网是在数十年前没有冷气机、大屏幕电视机、电脑的时代建立的,随着电动汽车日益普及,必然应付不了这么大的电力需求。

他表示,这意味着需要提前为一些居民区的变压器升级,换上更大型的变压器,以增加供电能力。

致力于推动普及电动汽车非牟利性团体Plug’n Drive负责人克莱曼则认为,现存供电网不堪重负的顾虑也许是多余的,因为大多数电动汽车的车主都是在晚上充电,这时正是电力剩余期。

她估计,现在电动汽车数量相当少,整个安省大约才1400至1500辆,其中一半在大多伦多地区,因此目前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