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Q10手机反攻失败 黑莓公司裁250员工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智能手机生产商黑莓(Blackberry)宣布,它向安省滑铁卢(Waterloo)产品测试设施的250个员工,发出遣散通知。

这些负责支援公司制造、研发业务的员工,周二收到通知。

公司在电邮中说:“这是公司转向计划下一阶段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提高效率,令公司具备正确规模,以抓住移动装置业的新机会。随计划推进,我们会尽力做到透明。”

黑莓公司去年宣布重组计划,拟裁减约5,000名雇员。

黑莓在试图以其新推出的黑莓10系手机及操作系统,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收复失地。

公司行政总裁海因斯(Thorsten Heins)本月早些时在周年股东大会向股东说,黑莓正在经历“复杂的过渡时期”,包括3阶段计划,令公司再次赚钱。黑莓股价本月早些时跌破10元,那是去年迄今的首次。

自从上月发表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大致的乐观预期后,公司一直受到压力。

自从季度报告后,分析师愈来愈关注,黑莓能否成功重新成为智能手机业的重要参与者,这个行业本身也正面对逆境。

海因斯暗示,今年底前会有产品上市,但公司没有宣布任何具体细节。

外界广泛预期,该公司会推出更小型的平板电脑,填补决定停止更新Playbook留下的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