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多伦多警方通缉华裔投资界名人唐炜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警方今日午间发布新闻稿,呼吁公众协助警方缉捕华裔投资界名人唐炜臻。有消息指,唐目前在亚洲从事交易,并通过本地媒体公开了其还款和复兴计划。

警方在6日的新闻稿中称,已经发出拘捕令,51岁的唐炜臻因为涉及诈骗罪名被通缉。警方表示,从2006年1月到2009年3月,唐炜臻涉及网上交易被称为华人巴菲特。超过100名受害人通过庞氏骗局被骗,涉及金额达3000万元。受害人包括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居民。

警方描述唐炜臻为华裔,身高5英尺2英寸,体重约130磅,短黑发,戴眼镜。

多伦多警方目前正通缉华裔投资界名人唐炜臻。警方希望知情者与警方联系:416-808-7238,或者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也可以在网上匿名留下线索:www.222tips.com。或通过发送短信TOR和信息至CRIMES (274637)。

近日,唐炜臻通过电子邮件回答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记者的查询,称其“目前正在亚洲努力工作,从不同的角度与方向发展,争取在短时间里取得积极的成果,给投资人回报。”唐炜臻表示,通过投资人,以投资人的名义根据当地法律法规注册相关公司,并设立帐户,投资工具用外汇不受证券会监管和跟踪,调查,这个程序已经顺利完成,并根据有关政策法规经营,也已经开始正常运作。一旦完成初级阶段,公司将跟基金公司和上市公式接轨,按标准方式运作。

报道称,唐炜臻还公开了其还款与复兴计划。在其中有关“资金的来源,管理与监督”的来源部分中称:资金分三部分,一是原来的海外客户,目前有几位已经开始投资,资金不多,但可以起到示范与带头作用;二是现有客户的朋友,他们正在观察,近期有望达到资金百万美元;三是基金公司,目前也有几个基金公司的经理在关注。前期的工作为规模化,大资金做准备。目前亚洲的资金非常充沛,如何在金融市场盈利是人们普遍追求的目标,只要能赚钱,特别是连续稳定的每周1%是可遇不可求的,用大资金为投资人赚钱还钱不成问题。

唐炜臻在回报预期中仍坚持他著名的“每周1%”,他表示用事实,数据和钱说话。唐炜臻在还款计划中表示,目前从事的是正常的投资和生意,将尽快夺回投资人的损失,还大家的钱,兑现承诺,不欠任何人。

唐炜臻公布的还款顺序是:1,追加资金和积极出力的投资人优先;2,十月份42位签名授权操盘的人;3,三月份99位签名授权操盘的人;4, 保持中立,默默支持者;5,取走本金的人,只欠虚拟利润的人;6,其他的人。


17982-2_w.jpg
(多伦多警方提供)

Wanted man,Weizhen Tang, 51,

Photograph of suspect released
Broadcast time: 12:05
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Fraud Squad
416−808−7300

The Toronto Police Service is requesting the public’s assistance locating a man wanted in a fraud investigation.

A warrant has been issued for the arrest of Weizhen Tang, 51, of Toronto, for Fraud Over.

It is alleged that:

− between January 2006 and March 2009, the accused has been involved in online trading claiming to be the Chinese Warren Buffet,

− there are more than 100 victims who have been defrauded of approximately $30 million through a “Ponzi scheme,”

− victims have been loca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cross Canada and China.

Weizhen Tang is described as Chinese, 5’2”, 130 lbs, short black hair, glasses.

Anyone with information is asked to contact police at 416−808−7238, Crime Stoppers anonymously at 416−222−TIPS (8477), online at www.222tips.com, or text TOR and your message to CRIMES (274637).

Constable Wendy Drummond, Public Information, for Detective Gail Regan, Fraud Squa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