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加国忧爆发人传人 8患者从未游墨

明报/世界卫生组织周四宣布更改“猪流感”病毒名称,此后采用科学名称H1N1甲型流感(H1N1 influenza A),加拿大决定跟随。加拿大周四确认15宗新病例,魁北克省证实第一宗病例,全国确认病例增加到34宗。总理哈珀周四公开安抚民心,表示全球正在努力对抗H1N1甲型流感,他又提醒国民听从医疗人员的指示。

政府卫生官员也说,国内发现的病例全属轻微,新病例数字也在预计之内。

截至周四,世界卫生组织证实,全球有257宗确认H1N1甲型流感病例。墨西哥有2,955人怀疑感染H1N1甲型流感、312宗确认病例,176人死亡。在美国,确认病例有130宗。

世界卫生组织在周四宣布更改猪流感一名,加国首席医务官巴特勒-琼斯(Dr.David Butler-Jones)解释,猪流感更名为H1N1甲型流感,以澄清它不是猪或猪肉、猪肉产品传播的病毒。

巴特勒-琼斯安抚国民说,尽管病例增加,世界卫生组织将H1N1甲型流感警报定到5级,加拿大已准备好面对更坏状况。

总理哈珀也说,全球政府都在合力处理问题,加拿大政府尽一切可能,应对H1N1甲型流感,他鼓励人们听从卫生官员的建议。

哈珀将于周五访问沙斯卡寸旺的农场,以行动表示猪不是这次流行病的病源。这种新型流感爆发以后,猪肉生产商受到严重影响,有消费者、甚至外国政府抵制猪肉产品。

在加拿大的确认H1N1甲型流感病例中,8宗的患者没到过墨西哥,卫生官员正在密切查看人传人的可能。加国周四在安省(1)、卑诗省(5)、魁北克省(1)、阿尔伯达省(4)、斯高沙省(4)确认15宗新病例,卫生部长阿卢卡克(Leona Aglukkaq)说:“我再次重申,新病例都在预计之内,不会影响我们的措施。”

安省首席医疗官威廉斯医生(Dr. David Williams)说,尽管国内发现的全是轻微病例,事态可能有变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