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29 日

20080929/Made in Canada 的食品,你相信吗?

世界日报/中国毒奶粉事件持续延烧全球,受污染产品目前更扩及非乳制食品,民众在恐惧及自保心理下,纷纷趋向选购本地制造的食品,但「Made in Canada」真的是趋吉避凶的万灵丹吗?您可能不知道,某些加拿大制食品的原料,有一半以上成分来自其他国家,当然,包含中国。 这些标榜加拿大制造的食品琳琅满目,…
Read more

20080929/如同吃了泻药,美加股市暴跌

加拿大多伦多股市创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中新社温哥华九月二十九日电(尹琳)随着美国众议院否决七千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北美金融市场陷入巨大危机,多伦多股市综合指数下降八百四十点九三点,创出二000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二十九日下午,消息从美国传来,多伦多指数应声下滑九百五十四点六八点,跌至新低一万一千一…
Read more

20080929/神七与三鹿并存,双面中国遭撕裂

太阳报/对于一个不了解中国的人来说,当下的中国就像是一个双面人。一方面,神七成功发射,太空人成功出舱活动,首次在茫茫太空中留下中国人的脚印,中国正式迈进航天大国的序列。航天工程是对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全面检验,从神一到神七,技术要求不断升高,但发射无一失败,显示其他超级大国能做的事情,中国亦完全有能力…
Read more

20080929/黄兴后人黄绍强创作展近日举行

明报/由辛亥革命先驱、中华民国开国元老黄兴后人黄绍强创作的一系列“民国人物肖像”画展,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6日,于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办,展出90余幅清末民初的风云人物油画肖像,包括孙中山、黄兴、宋教仁等人。 画家黄绍强昨称,是次画展是他“民国百年”创作计划系列的一部分,同时亦作为本地侨界庆…
Read more

20080929/哈珀保守党政府兑现 50%上届竞选承诺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加新社分析哈珀保守党政府的政绩,发现它已履行一半的竞选承诺,加上部分政纲的发展,保守党落实全部或部分的2006年竞选政纲,已达到70%。它亲手破坏的政纲,最多报道的要数入息信托税。 哈珀最近说,少数保守党执政,受“国会的困难局面”和不可预见的危机牵制,未能实现它的所有承诺。他…
Read more

20080929/在美等候处决 加籍死囚入禀求渥京援手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哈珀政府去年突然改变政策,不再为海外加拿大死囚求情,一名加拿大死囚已入禀加拿大联邦法院,指保守党政府改变政策,等于拿他的生命玩非法政治游戏,他在美国候刑,注射毒针的机会大增。渥京应该向美国施压,为他争取减刑。该案周一开始聆讯。 法庭将会聆讯阿尔伯达省居民史密斯(Ronald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