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14 日

20080914/中宣部禁擅自報道三鹿事件(数则)

多维新闻网/河北三鹿毒奶粉事件震驚海内外。有消息指,中宣部14日已下令,禁止内地媒体擅自报道事件,一律要以官方公布或新华社的报道为准,当局还封锁网络讨论,以期将舆论矛头停在三鹿集团,免影响奥运后的中国形象。 中国官方前日把所有责任推给三鹿集团“知情不报”,将舆论焦点引到企业。消息指,中宣部已下令媒体…
Read more

20080914/各联邦政党迄今为止的主要竞选承诺

保守党 -在4年期间降低柴油及航空燃料税每升2仙,若该计划全面实施,将耗资6亿元。 -恢复居住加国10年以上二次大战退伍军人的福利;每年耗资900万元。 -第一次省长会议上,将承认移民外国资历列入议事日程。 -于2010年接近完成从阿富汗撤出加拿大军队。 -放宽外商在加拿大公司的所有权限制:提高外国…
Read more

20080914/孟学农命途多舛:四年两度丢官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9月14日傍晚报道,当天下午举行的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接受孟学农辞去省长的请求。这位命途多舛的部级高官,已经是第二次因重大事件落台了:四年前又四多个月,刚刚接任北京市长不久的孟学农因对北京未能防止「沙士」(非典)蔓延负有责任,被撤去职务。 大公报报导,根据新华网、人民网提供的…
Read more

20080914/前亚洲第一中锋穆铁柱去世 享年59岁

资料图片:穆铁柱(持球者) 中新网9月14日报道 北京时间2008年9月14日中午,篮坛巨星、曾经名噪一时的“亚洲第一中锋”穆铁柱因心脏病医治无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逝世,享年59岁。 穆铁柱简介 穆铁柱,1949年出生于山东省东明县。中国国家队前主力中锋,身高2米28,体重160公斤,鞋52…
Read more

20080914/何频与他的“禁书”帝国

凤凰周刊/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的《凤凰周刊》8月15月以封面故事为题,报导了香港出版状况,何频创办的明镜出版社是其报导重点,除了报导中多处引述何频说法,并刊出题为《何频与他的“禁书”帝国》专文 凤凰周刊记者 段宇宏 何频自称厌恶政治,却从事政治研究写作和出版;何频自称不懂商业,却搭建了一个出版帝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