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16 日

20080916/三鹿董事长之女:我妈被软禁不给机会了

我母亲被政府免职了! “鉴于三鹿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田文华对事故负有很大责任,石家庄市委已作出决定,责成新华区委免去田文华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职务,按照董事会章程及程序罢免田文华董事长职务,并解聘其总经理职务。” 我母亲田文华被冤枉了!!!3小时前,我写的上一篇文章,请网友…
Read more

20080916/中国政府不会出来救盘?

多维社记者万毅忠报道/美国金融风暴重创全球股市,9月16日亚洲股市哀鸿遍野,日本股市重挫600餘点,中国股市跌破2000点大关;香港股市跌点超过千点,台北股市收盘是跌了295.86点,指数也创近3年来新低。美国佛州凯瑟尔大学(Keiser University)金融教授杨战军在接受多维社专访时认为:…
Read more

20080916/中国外汇储备向何处投?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吉密欧(Jamil Anderlini)北京报道 2008-09-16 当中国资产规模达200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CIC,简称:中投)于去年9月成立时,世界其它地区猛然意识到,中国将在全球范围内大举收购。 由讳莫如深的专制政府控制巨额资金,通过收购有价值的企业,…
Read more

20080916/第1个曝光三鹿的记者:紧张得睡不着觉

简光洲/三鹿倒了,因为我的一篇《甘肃14名婴儿疑喝“三鹿”奶粉致肾病》的点名报道所引来的质量问责风暴。 对此,我没有丝毫地兴奋,而是有着诸多的悲伤(不是悲哀),对于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知名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的丧失,对于国内企业传媒关系上的“弱智”,对于媒体“社会良心”的失落。 说出事实,我一个晚上没有睡…
Read more

20080916/多伦多消费者关注中国毒奶粉事件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全球关注的中国毒奶粉风暴已经愈发强烈,继三鹿奶粉被查出添加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后,最新检测结果亦在伊利、蒙牛等中国乳品业龙头企业的产品中发现问题。此间舆论认为,问题奶粉令中国国家形象严重受损。因多伦多市面有售伊利、蒙牛两个知名品牌的其他乳制产品,因而也引发本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Read more

20080916/石家庄副市长等4高官炒鱿,洋奶粉齐加价

香港文汇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16日研究决定,据初步调查所获得的证据表明,「三鹿奶粉事故」目前主要发生在奶源生产、收购、销售环节。为此,中共石家庄市委向河北省委报告,建议经由相关法律程序,免去石家庄市分管农业生产的副市长张发旺的职务,同时免去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局长孙任虎的职务。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
Read more

20080916/蒙牛、伊利、光明等大牌奶粉都验出含毒

明报/毒奶粉事件已演变成一场席捲全国奶製品业的超级风暴,国家质检总局的专项紧急检查结果显示,内地最大的乳製品企业包括伊利、蒙牛、光明等,均有产品含有有害化学物「三聚氰胺」,当局昨晚宣布须立即撤回有关乳製品,官方并将派员进驻所有出事的乳製品企业,加强监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早将召开记者会,由卫生部长陈…
Read more

20080916/经济微增1.3% 多市制造业跌谷底

明报/加拿大谘议局对全国13个大城市经济展望的报告指,由于制造业表现差,多伦多与咸美顿今年经济增长,在13个城市中,将是自1990年代初以来最疲弱,其中多市实质本地生产总值今年只有1.3%增长,而咸美顿的增长更只有0.3%。 加拿大谘议局昨发表的2008年大都会秋季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加西城市将独领风…
Read more

20080916/哈珀力言经济危机已过

反对党齐责放任经济碰壁 (渥太华15日加新社电)美国金融业本周再起波澜,加拿大和全球的投资者惶惶不安。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周一设法安抚选民,宣称加国经济最低迷的时候已经过去。 哈珀说:“我自己认为,经济危机已有1年,如果我们有经济下滑或衰退,这种情况早已出现。” 哈珀坚称,经济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