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25 日

20080925/近距离接触加拿大海军战舰之后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近日,沿圣劳伦斯河巡展的加拿大海军护卫舰夏洛敦号抵达安大略湖畔的多伦多港湾,令人们有机会登上甲板,深入仓底,走进驾驶指挥舱,触摸各类精良的武器,感受海军官兵的日常生活…… 近距离接触夏洛敦号战舰,无意间也促使自己对加拿大海军的历史和现状进行深一步的了解。 **海军历史不足百年…
Read more

20080925/加拿大海军将采购大量武器平台加速更新换代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07  德《海军》:加海军更新换代将采购大量武器平台 作者:知远 加拿大海军正在迅速进入下一个阶段,在下一个十年中将采购大量武器平台,加拿大海军舰队将以崭新的姿态进入21世纪中叶。在这个期间中随着未来的水面舰艇的引进,加拿大海军将面临巨大的…
Read more

20080925/封锁圣劳伦斯河—纳粹狼群在加拿大

1942年夏,德军潜艇在大西洋上的作战活动达到了顶峰。“狼群”频繁袭击盟军的护航船队,击沉盟军舰艇的数量甚至一度超过了盟军的造船能力。美国参战将更多的德国潜艇引至北美东海岸,德军潜艇则借助直布罗陀和好望角广泛出没于自巴伦支海到墨西哥湾一线的辽阔海域,甚至前出到加拿大领海。 目标加拿大 和其他同盟国一…
Read more

20080925/二战中的皇家加拿大海军

皇家加拿大海军成立于1910年5月4曰。当时正为如何防御广阔殖民帝国而头痛的英国允许部分海外自治领在皇家海军的体系外组建有限规模的海军力量,用以保护海上贸易,并在战时作为英国皇家海军的支援和补充。皇家澳大利亚海军和皇家新西兰海军也都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建立的。这些殖民地海军的规模和质量都受到英国的严格限…
Read more

20080925/加拿大陆海空三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得失

一九三九年九月一日,德国侵入波兰,由于英国,法国和波兰的联盟协议,英国和法国在同一天向德国宣战,这标志着二战的开始。三十年代的加拿大正经历着经济大萧条,军事力量几乎不存在,没有一架防空机枪,二十五架陈旧的飞机,没有生产来福枪,机枪和大炮的设备。尽管如此,加拿大在九月十日向德国宣战,仅仅因为加拿大和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