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01 日

20080901/谁左右了刘翔?广告巨星与金牌选手

财经记者杨彬彬、赵剑飞/2008年8月18日12时左右,中国体育史上最具商业价值的运动员之一刘翔,从110米栏的跑道上骤然离去,留下了一个未了局和一系列待解之谜。“我们设想过刘翔赢了怎么做,输了怎么做,就是没想过他会突然退赛。”8月19日,刘翔退出男子110米栏预赛的第二天,一家中国国家田径队赞助商…
Read more

20080901/杨佳一审判死全程缄默

香港文汇报上海新闻中心记者凌馨1日电/造成6死4伤、在社会上生成极大影响的上海袭警案今日一审宣判,袭警人杨佳被判死刑。杨佳及其辩护人在宣判全程中未发一语,也未表示是否考虑上诉。根据内地《刑法》,一审判决后还有10天上诉期,若杨佳在此期间没有上诉,判决就将生效。 精神病重鉴申请被驳回 今天上午10时,…
Read more

20080901/华国锋:30年音符的远去

英国金融时报高嵩/中国昨天为中国改革30年前重要的标志性人物华国锋举行了高规格的葬礼。现任九位常委,悉数到场为他们的前辈送行。江泽民和朱镕基、李瑞环等退休高官,也前往道别。 87岁的华国锋,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第12天悄然离去。28年前,在他任上,中国曾因苏联对阿富汗的入侵,与西方阵营一道抵制了莫斯科…
Read more

20080901/奥运金牌的另一面:个人和信念的粗暴蔑视

亚洲周刊许知远/大约两年半前,我问学者曾锐生,奥运会将怎样改变中国?谈话是在牛津大学的一间教师休息室里进行的,印度女人端来的咖啡、正在翻阅《泰晤士报》白发满头的教授,令我印象深刻。 ‘不会有太多的改变’,曾锐生说,‘中国政府将不惜成本使之成功,这种成功将继续增加政府的合法性’。我不置可否。那时,对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