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27 日

20080927/中国百姓食品慌,精英获特供

多维社记者林桂明编译报导/就在中国全国上下都在设法解决最新的食物污染危机时,中国的某些政治精英们却在享用经过精心挑选的、最安全的佳肴。他们吃的是来自内蒙古大草原上不含激素的牛肉,西藏山脚下的有机茶,和用高山雪水灌溉的稻谷。 而所有这些有机食品,都是专门依据最严格的绿色食品指导方针来生产,由政府的专设…
Read more

20080927/《南方周末》神七文章惹争议

神七全解密:为经济,为国防,还是为复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意义 作者: 南方周末特约撰稿 赵洋 按照所占GDP百分比计算,载人航天是有史以来花费最大的工程,超过了金字塔、长城、大教堂以及各时代的奇迹工程,但它对工业经济的贡献又很有限。既然回报有限,为何大国还要乐此不疲地搞下去呢? 普通人大都把“神舟…
Read more

20080927/美国政府解救金融危机行为的后患

亦文 一.华尔街的骨牌效应 2006年当美国房地产刚刚开始下跌时,我曾担心美国房地产泡沫化将是美国经济阶段性衰退的先声。但一直希望自己的看法是错误的,结果,但愿不如所料的事,却还是来了。 这次华尔街震荡的原因看上去十分庞杂,说穿了最主要的就是过去十多年房贷过于宽松,房价下跌后,很多屋主或投资人付不出…
Read more

20080927/俞敏洪忆往昔:为吸引女生注意,假期扛包献殷勤

北大原来从未邀请过校友在开学典礼上讲话,2008年开学典礼,北大邀请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老师讲话,这是俞老师的一种荣幸,更是新东方的一种荣誉。 北京大学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摄影/王天天) 英语系80级校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俞敏洪在北京大…
Read more

20080927/雷曼兄弟兴衰史:一个158年的美国神话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 邹高 综合报道 华尔街最凶狠、“最长寿”的斗牛犬被打败了 这个神话最初的主角,是来自德国的牛贩之子三兄弟(Henry Lehman、Emanuel Lehman、Mayer Lehman),他们于158年前,来到这片流着蜜和奶的地方,创立了一家以他们的姓氏命名的商号。 历经美国南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