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18 日

20080918/全球暴跌 加股正式陷入熊市

明报/美国政府为免美国国际集团(代号AIG)破产对金融业构成更大损害,周二晚改变初衷挽救这间全球最大保险集团,但投资者担心还有更多金融机构陷入财困,继续大手沽售金融股。由于市场信心极度怯虚,美加股市继周一后,再度全面急挫,美股录得自2001年911恐袭以来最差表现;加股不能幸免,正式堕入熊市。 亚洲…
Read more

20080918/枫叶厂重开产品下周上市

拿李氏菌开玩笑 农业部长道歉 (多伦多、渥太华17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多处爆发李氏杆菌,枫叶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经历惨痛的关厂和冻肉产品回收程序,厂房周三重开,产品下周重新推出市场。在李氏杆菌事件中,农业部长李熙杰(Gerry Ritz)在开会时拿李氏杆菌开玩笑,周三不得不公开…
Read more

20080918/田园骨灰由兄长带回北京

警再吁市民提供破案线索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队社区动员部陈楚标警官昨日透露,月初被杀害的华裔女子田园的骨灰,已经由其兄长于本周一(15日)带回北京,交给其父母安放。 陈楚标表示,凶杀组正从多个方向追缉杀害田园的凶手归案,警方特别想知道她在遇害前的行踪或接触过那些人,就算有人在这段时间曾与她通过电话、电…
Read more

20080918/蒙牛伊利奶品多市超市仍有售

明报/在多伦多地区一些华人超市,零星发现“蒙牛”和“伊利”奶产品,仍继续发售,没有在货架上拿下。 记者在巡视过的华人超市包括华盛、中兴、龙富,当中在华盛发现有多款“蒙牛”牌乳饮料,味道分原味、芒果、草莓、蓝莓、芦荟味等多种,数量不少,以250毫升纸盒包装。至于记者在巡视其他一些虽同样是华人经营的超市…
Read more

20080918/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图表)

央视网9月18日报道/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了重大部署。按照对奶制品进行全面检查的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在完成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全国专项监督检查后,又紧急组织开展了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市场上绝大部分液态奶是安全的。 专项检查按照统一检验方法、统一检…
Read more

20080918/反向解读国家质检总局配方奶粉检查报告(数则)

中国产涉外奶粉均未检出三聚氰胺说明了什么? 南方网/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在全国开展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并公布了阶段性检查结果。全国目前共有175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其中66家企业已停止生产婴幼儿奶粉。此次专项检查对其余109家企业进行了排查,共检验了这些企业的491批次产品。专项检查…
Read more

20080918/毒奶粉背后-商业道德制度性缺失(数则)

多维社记者林桂明编译报导/随着中国官员周二(16日)警告说,受到掺有危害健康化学品奶粉污染的食品,可能导致更多人染病,而不仅仅是已经确定的1200多名婴儿,丑闻显示;同时,已经检测出包括著名的品牌“蒙牛”、“伊利”等22家奶制品公司的产品有不同程度的三聚氰胺污染问题,发源于石家庄的“三鹿”毒奶粉事件…
Read more

20080918/美国金融危机:恐慌震颤全球市场(数则)

华尔街游戏规则被大幅改写 美国金融危机:恐慌震颤全球市场 大萧条以来最严重危机,何处是尽头? 华尔街敲响警钟 索罗斯暗示英国是下一个重灾区 罗杰斯:我有生之年看不到反弹了 华尔街游戏规则被大幅改写 英国金融时报/在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和美…
Read more

20080918/林彪被摘除反革命帽子背后

亚洲周刊章海陵/华国锋去世的纪念文章,官方首次不用「反革命集团」来形容林彪。其实今年四月,林彪死党胡萍追悼会上已看出端倪。八十年代影视作品对林彪就有正面评价,多位军旅学者对林彪研究作出重要贡献。 八月三十一日,中国官方新华社为刚去世的华国锋发表生平介绍,提及他於一九七一年「九一三」事件中,曾「参与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