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21 日

20080921/从毒牛奶事件报导看中国媒体的角色

大公报/伴随经济改革、社会转型,中国的新闻行业近些年经历了爆炸式的扩张,也诞生了一批敢做敢言,敢为民众鼓与呼的新锐媒体。不过,大潮之中鱼目混珠、泥沙俱下,激烈的市场竞争带来的经济压力及某些制度的不合理,也产生形形色色的媒体。 三鹿、蒙牛、伊利等“国产明星品牌”一起主演的“三聚氰胺门”事件中,传媒就扮…
Read more

20080921/中国三十年阶层跃动:九次机遇改变命运

南方人物周刊/在1978年前,中国人阶层身份的获得是先赋性的:工人、贫下中农、地主富农、资产阶级或者其他,不同身份的人有着明显不同的社会地位。而且,频繁的政治运动使得社会流动处于失序的状态之中。正如陆学艺在《当代中国社会流动》中所言,在改革开放之前,中国的政治运动连绵不绝,经济剧烈变动,社会政策多变…
Read more

20080921/规模可能超越AIG 下一个倒下的是谁?

中评社/本周初,美国次贷危机进入高潮,掀起全球“金融海啸”。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相继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一旦摩根士丹利被收购,华尔街五大投行将只剩高盛一家。同时,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被美国政府接管。一时间,全球金融市场人心惶惶,次贷危机何时见底?其他大型金融公司命运如何?谁是下一…
Read more

20080921/城市基础设施状况堪忧 政客促联邦注资改善

星报专讯/加国城市的基础设施状况堪忧。城市政客一直力促政府注资,帮助改善下水网络、公交等基础设施。而联邦领袖是否倾听了这些呼声? 加国五分之四的人口生活在大城市,但令人惊异的是,城市的需要并非本次联邦大选的亮点,其所受关注的程度远远不及经济、环境、阿富汗战争等问题。以保守党嘲笑狄安的鸟粪广告为例,其…
Read more

20080921/大多区各大商店全面撤柜中国乳酪品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三鹿毒奶粉被揭发后,伊利、蒙牛、光明等中国乳品业龙头企业的产品中亦检验出同类问题。随着三聚氰胺引起的问题不断扩大,大多地区的大统华超级市场(T&T Supermarket)为安全起见,主动将中国制乳酪品全面撤柜。 据报道,中国两大乳制商蒙牛和伊利的产品虽并未直接造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