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24 日

20080924/中国媒体割据:新闻界时兴异地监察

东方日报黎民观/揭发三鹿毒奶粉的,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一个上海小记者,跑到甘肃去採访,报道中点名河北三鹿这家企业,期间虽有过挣扎,但最终还是豁出去了。 更特别的是,报社高层也没有阻止记者的文章刊登出来,而上海市的高官,看来也不必为手下的传媒干了这件「分外事」而向河北的官场老友道歉。 上海公安被杀…
Read more

20080924/加食品回收系统故步自封

星岛日报/《多伦多星报》与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联合调查发现,3年之前对加拿大食品收回系统的一项重大检讨便确定了一系列严重问题,专家指出,这些问题继续威胁着公共安全。 按照《知情法》所获得的政府报告中记载了许多问题,例如全国食品卫生蜻蜓点水式的检查、向公众报告污血事件拖延、缺乏追踪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爆发的…
Read more

20080924/狄安斥哈珀瞒移民人数连跌

将临时劳工留学生计算在内 【明报温哥华专讯】联邦自由党党领狄安(Stephane Dion)昨日狠批保守党上台后,玩弄移民数字,将临时劳工与海外留学生的数字计算字在内掩人耳目,图掩饰移民人数连跌两年的真相。他承诺,自由党上场会扭转这个趋势,因为本国需要移民、需要劳动力。 本报日前披露,自2006年起…
Read more

20080924/大多区拟耗500亿改造交通

盼75%居民可就近乘搭快速公车 【明报专讯】大多区交通机构Metrolinx昨天公布他们耗资500亿元、长达25年的大规模交通改善计划,其重点是集中发展公共交通。到25年计划完成时,大多区和咸美顿地区75%的居民,居所附近2公里就可搭乘快速公车。 Metrolink主席马基萨克(Rob MacIsa…
Read more

20080924/中国海军实力在世界的排名?

中国海军1949年4月23日成立于江苏省泰州市白马庙乡。当时是华东军区海军,新中国成立后,随着海军部队的发展,建立了海军领导机关和舰队。到1955年,已初步建成一支初具规模的多兵种海军。 现编有30万人,其中包括海军航空兵2.5万人,海军岸防部队2.5万人,海军陆战队4万人。由潜艇,水面舰艇,海军航…
Read more

20080924/登舰参观加拿大海军夏洛敦号护卫舰

捷克佳/上个周日,在央街的起始点,安大略的湖畔,无意间被军乐所吸引,趋前观看,原来是加拿大皇家海军夏洛敦号护卫舰停驻多伦多港口,而且可以免费登舰参观。于是,随同涌动的人流,在军舰上游走,但是有太多太多的不明白。这是自己第一次登上军舰,之前对于舰艇的知识极度贫乏,于是网络搜索相关资料,恶补之后收获不小…
Read more

20080924/深海幽灵——潜艇发展史

早期探索 ☆ 摸索阶段 美丽的海洋浩荡宽广,蓝色的海水波涛起伏,海洋--这个神秘的世界,千百年来一直在招唤着我们。尤其是那深不见底的海底世界,更是吸引着人类去探寻、去征服。多少年来,潜入海洋深处一直是人类的梦想。 传说意大利艺术大师兼发明家达·芬奇最早进行了关于潜艇的设计。最早见于文字记载的潜艇研究…
Read more

20080924/二战中的潜艇作战及德国U-571潜艇

二战风云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潜艇作为新生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战后,世界各国更加重视潜艇的发展。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各国共拥有九百余艘潜艇,其中美国111艘,苏联218艘,英国212艘,法国77艘,意大利115艘,日本62艘,德国57艘。这些潜艇无论在吨位、航速、航程、潜深上,还是在武器装备、水声…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