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05 日

20080905/中国楼市泡沫即将破灭?

降价风潮在大城市蔓延 中新社/深圳90%的项目都存在打折降价行为,上海也开始步深圳后尘,内环、中环、远郊都出现降价,北京也在进行打折、送车等变相降价。而且,2008年7月,京、沪、深三地住房的成交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成交量下降反映的是供求关系的转变。 与早已跳水的中国股市不同,中国的楼市慢…
Read more

20080905/失业华尔街:华人归国如潮

每日经济新闻/9月5日,美国将公布8月的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市场普遍预期失业率将继续保持7月5.7%的高位。 去年12月以来,美国的失业率一直稳步上升。受次贷冲击,截至8月底全美已有10家商业银行倒闭。华尔街大批金融精英被迫转行,其中华人高管更容易被裁掉,归国的不在少数。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已经…
Read more

20080905/加拿大,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星星生活特稿:连鹏)自由党领袖狄安周一下午与总理哈珀会面后表示,今年秋季将会举行联邦大选。狄安形容他与哈珀20分钟长的会面是“文字游戏”,他指哈珀不想加拿大人有太多时间看到他没有准备面对经济困境,和不想再面对任何补选。 总理哈珀发言人称,狄安曾被问及会否在预定2009年大选前,支持保守党少数政府,…
Read more

20080905/达赖喇嘛住院引起的种种联想

多维社记者纪群编译报导/ 9月1日,达赖喇嘛在印度一家医院为了治疗胃部疾病住了4天院后出院,出院时他对支持者们微笑和挥手致意。尽管达赖喇嘛私人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医生认为他的身体无大碍,只需休息数天。但是关于达赖喇嘛身体的传言还是引发了一些人包括西方媒体的联想。 路透社9月3日刊登驻北京记者本杰明-康…
Read more

20080905/逾百万筹款仍未送川引起社区关注

星岛日报9月4日报道/全加华联、多伦多华联会及四川赈灾委在5.12大地震之后在大多地区筹款135万元,至今捐款中逾百万元仍未送到四川灾区,这一消息引起社区高度关注。有权决定这项款项使用方式的部分基金会信托委员会成员对本报表示,将尽快召开会议决定如何使用善款,对公众的关注做出回应。 基金信托委员会9名…
Read more

20080905/遣返中国逃犯 助改善加中关系

【明报专讯】加拿大上月遣返中国逃犯邓新志,专家说或有助改善加中关系,中国公安部赞扬这是里程碑的一步,期待更多合作,逾500名逃犯从加拿大或其他国家遣返中国的可能性大增。 其中一些逃犯在加拿大申请难民身分,展开冗长的法律缠讼,北京当局十分不满,中国传媒也猛烈抨击,说加拿大成为中国罪犯和贪官的天堂。 加…
Read more

20080905/中国4留学生齐失踪 警疑有预谋“跳船”

【明报专讯】今年7月一名来温就读语言学校的中国留学生突然失踪,警方证实事件发生5天后,再有2女1男中国留学生失踪,4人均是报读同一间学校的语言课程。警方怀疑学生不知所终案是有预谋的“跳船”事件,已经将案件交给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以签证到期,逾期居留事件进行调查。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范宁(Ti…
Read more

20080905/警方指凶手残暴 遭绑杀华女偶然无辜遇害

【明报专讯】受到市民广泛关注的多市北约克社区华人女子被杀案,警方目前仍是缺乏线索。不但暂时无法推断出疑凶的身分,就连凶手犯案的动机也难以确定,仅表示死者是在偶然情况下被人袭击而死的无辜者。 多市警方昨日下午对受害人进行了尸体检验,希望能够找到凶手留下的线索。就目前来说,警方称此案的案情不同寻常,而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