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9 月 20 日

20080920/毒奶损害中国国家安全

亚洲周刊/中国必须将“三鹿”毒奶粉大案视为“危害国家安全”的问题来严办,并在体制上全面改革,加以防范。如果政府不能保障人民的消费安全,也必将在政治上付出难以估量的代价。 近代的经济史学家罗伯兹(Robert S. Lopez)曾指出,当十三及十四世纪资本主义在意大利半岛各城邦萌芽的时刻,生产与商业行…
Read more

20080920/三鹿奶粉搅动全国“后奥运时代”这样艰辛开场

香港中评网/北京奥运会大获成功之后,整个国家沉浸在喜悦中没有多久,三鹿“结石奶粉”事件就已爆发。可以说,近年来没有哪一次事故如三鹿事件一样,引发如此严重的食品安全危机。从2004年的“大头娃娃”到现在的“结石宝宝”,国内食品安全事件为何屡屡重现?三鹿的危机应对可谓不及格,来自其内部的调查报告显示,8…
Read more

20080920/一国内乳业巨头收奶员曝出奶业惊人黑幕

猫眼看人/我不想再忍了,我所知道的奶业内幕!很黑很黑! 我所学的专业是乳品工艺,刚毕业曾在某国内老大级乳业集团工作。职位——收奶员。 这几天的三鹿事件,沸沸扬扬。其实在我看来,没什么奇怪的,事情总是要被揭穿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以及是哪一家企业成为那个撞上枪口的倒霉蛋。三聚氰胺————冰山的一角。也…
Read more

20080920/加拿大媒体持续关注中国毒奶粉事件(数则)

捷克佳/三鹿毒奶粉被揭发后,伊利、蒙牛、光明等中国乳品业龙头企业的产品中亦检验出同类问题,职业的敏感立刻联想到本地超市热销的同品牌乳制品。16日晚,与几位从事贸易的朋友联系,得知相关的进口商,并请住在大统华超市附近的朋友前往确认产品名称,于当晚在星网网站和个人博客率先报道多伦多消费者关注中国毒奶粉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