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讨厌促销电话 64%人拟登记请勿来电

National Do Not Call list website
http://www.lnnte-dncl.gc.ca/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差不多三分二的加拿大人讨厌促销商给他们打电话,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本周二开设“请勿来电”登记册,人们知道这项服务,其中64%的人说会办理登记手续,不想在家里接听促销商的电话。

营销研究和情报协会(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委托民意调查公司Acrobat Research Ltd.,在8月7日到14日期间调查1,000人。调查结果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调查发现,51%的加拿大人现在知道请勿来电登记册,去年同期的比率是44%。受访者知道这项服务后,64%的人说会登记电话号码。

调查也显示,尽管一些团体不受请勿来电登记册限制,例如民意调查机构、研究机构和政府机构,但61%的受访者相信,这种措施不会影响请勿来电登记册的功能,减低它的效力。

在制度实施后,民众登记请勿来电电话号码后,促销人员不得拨打该号码,违者将会重罚。

如果登记号码的家庭投诉,个人的最高罚款可达1,500元,公司的最高罚款为15,000元。

去年也有类似的调查,比较两年的调查,了解请勿来电清单的民众已增加7个百分点。

三分之二国人不胜其烦免 推销电话 明日生效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推出的“请勿来电”(do not call)名单将从周二开始生效。届时,登记在册的人士或可避免令人生厌的营销电话。

代表全国主要市场调查公司的加国市场研究及情报协会(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最近所作一份民调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加人不堪商业推销电话的骚扰,计划到“请勿来电”名单上登记。 

该项调查结果表明,知道“请勿来电”的加人,已从去年的44%增至目前的51%。了解该名单的相关信息后,更有多达64%的受查者表示,愿把自家的电话号码登记入内。

民调及政府机构不受影响

CRTC的“请勿来电”名册将只针对商业推销电话。为保证加企业界及政府决策层继续获得重要议题的民意信息,CRTC规定,民调组织、研究者及政府机构的调查电话将不受名册影响。

调查发现,61%的加人相信,这些例外不会影响该名单对电话推销商的拦截能力。

此次民调由加市场研究及情报协会的成员Acrobat研究公司执行。它于8月7日至14日期间,随机征集了1,000人的意见。

周二生效的“请勿来电”登记政策允许加人选择是否把自家的电话号码登记入名册。CRTC禁止电话推销商致电名单上列诸的任何电话号码,并将对违规者施以高额罚款。若遭一户登记家庭投诉,个人推销者可面临最高1,500元的罚款,而推销公司的最高罚金可达1.5万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加人对这份名单的了解程度增长了7个百分点。市场研究及情报协会负责人将此归功于媒体宣传和相关组织的积极推广。 

美国从2003年起就设立类似的“勿来电”登记系统,迄今已有逾1.45亿个注册电话号码。

想登记的加国人士可登陆www.LNNTE-DNCL.gc.ca网站,或致电1-866-580-DNCL(3625),将自己的座机号码、手机号码和传真号码加入“请勿来电”名册,听觉障碍者可拨打1-888-DNCL-TTY(1-888-362-5889),获得免费TTY服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