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超市先锋Loblaw创始人获安省政府立碑表扬

(安省阿利斯顿2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超市先锋Loblaw创始人洛布劳(Theodore P. Loblaw)获安省政府立碑表扬,他于1872年在巴里(Barrie)诞生,1919年创店,15年扩逾150店。

Loblaw超市创办人洛布劳于1872年,在安省巴里附近的艾萨镇(Essa Township)诞生。他的名字与这家连锁超市同名。

包括安省传统信托(Ontario Heritage Trust)在内的几个历史文化组织,此次特地表彰他创新商业模式及慈善事业。纪念牌匾将在洛布劳祖父母位于安省阿利斯顿(Alliston)的大宅竖立,以表彰他在当地捐款建设的1间医院。

当年洛布劳访问美国期间,发现超市这种自助式杂货店概念。

他后来与科克(J. Milton Cork)合伙,1919年在多伦多开办首间Loblaw自助超市(Loblaw Groceteria)。该连锁店于15年间扩张至150多间分店,包括安省逾100间及美国50间。

Leave a Comment